略過巡覽連結

泰國湄洲大學學生文化體驗
更新日期: 2016/10/31   華語文中心
泰國湄洲大學學生文化體驗

 本校華語文中心日前舉辦「泰國湄洲大學屏科大國際華語文暨商業研習營」,此次有來自泰國清邁湄洲大學的10名大學生來臺參訪。8月13日至11月1日為期近3個月的研習時程,除了學習華語文相關課程外,也安排不同領域的商業課程,以及高屏地區在地文化體驗課程,引領學員認識臺灣傳統文化的特色。
  學員研習期間,本校安排校內國際學院華語文中心資深華語教師進行華語文教學,課程融入臺灣生活文化,編排書法習作、美濃紙傘繪製、國畫臉譜彩繪等實作課程,並教授臺灣民謠及流行歌曲,以生動活潑的方式引導學員認識臺灣的民俗技藝。此外,協助學員選讀以全英文授課之商業課程,課程內容包含科技英文寫作、地理資訊系統、全球食品行銷特論、臺灣社會與文化等,讓學員在研習華語之餘,也能深入認識臺灣的歷史與文化,並吸收、學習相關商業知識。
  除了課堂研習外,本校的華語文中心也帶領這些遠道而來的學員參訪高屏地區的名勝古蹟,如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藉由具客家意象之傳統建築、原住民歌聲、傳統舞蹈、風俗儀式等表演,體驗客家風情與在地原住民文化,讓學員對此留下深刻印象;同時也安排學員走訪墾丁、高雄、臺南等地,希望藉此文化參訪之旅,讓學員深入了解並感受南臺灣的風情與美好。

【延伸閱讀】
泰大學生體驗文化、訪名勝 感受南台灣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