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時尚設計揚名國際
更新日期: 2016/12/21   時尚設計與管理系
時尚設計揚名國際

 本校時尚設計與管理系潘子蓉同學赴韓國參加2016年大韓民國韓國國際美容藝術社會組競賽,在臉部皮膚美容、背部護理、基礎美甲等三項皆獲金獎,榮獲三冠王。林宜嫻同學參與2016年台灣國際盃髮藝美容美睫美甲造型比賽,榮獲國際人體彩繪組冠軍,能在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一名,深值肯定與讚賞。
  指導老師陳秀足副教授說表示,潘子蓉同學與業界人士同時競賽能獲得三項金獎非常不容易,每一項技巧必須反覆練習得非常熟練、連貫順暢、柔軟優雅,技術扎實不浮華,並符合商業行為,每一項技法準備時間至少半年。林宜嫻同學的臉部及身體彩繪競賽必須在50分鐘內完成,獲得第一名不容易,賽前的設計構思不斷修改、調整重來,設計如何在短時間內可以完成並達到高水準,近看技巧精細,遠看符合舞台張力,賽前準備工作很重要。潘子蓉與林宜嫻同學都是美妍實習中心重要幹部,感謝校長在迎賓館一樓成立美妍實習中心,對全校教職員工以及學生提供美療、美甲、彩妝造型服務,使學生累積更多經驗,技巧更加熟練。
  陳秀足副教授所指導的多位學生表現優異,參加2016台北美甲美容博覽會×國際菁英賽,成績斐然,林韋伶、林盈妤同學,分別榮獲面具藝術彩繪自由組第二名及第三名。林盈妤同學參加2016年台灣國際盃髮藝美容美睫美甲造型比賽,也獲得影視特效臉部立體設計亞軍。產學專班薛羽涵同學獲得國際化妝設計圖組冠軍;盛馨誼同學除獲得國際化妝設計組及創意化妝設計圖皆獲得亞軍外,參加2016第十二屆台灣盃美容美髮美甲美睫家事技術競賽大會,更榮獲得紙上化妝設計紙圖組第一名;而薛羽涵同學獲得宴會化妝組第二名。
  學生結合在校所學之美學理論及實務,舉凡服裝設計、化妝、髮型等整體造型全部自己包辦完成,是時尚系學生吃苦耐勞的優質表現。指導老師陳秀足說:學生利用下課後晚上留下來作賽前準備,不斷重複練習及修改,參賽過程學生獲取許多實戰經驗,而且學生與家人、朋友分享成果,及表現受到評審的肯定,都是非常寶貴的經驗與回憶。

【延伸閱讀】
中時電子報:屏科大學生 國內外美容賽奪冠
聯合新聞網:屏科大時尚設計 學生國內外參賽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