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校園民主列車系列活動 『鍾佳濱委員-大學長與你經驗談』
更新日期: 2016/12/26   學生會
校園民主列車系列活動 『鍾佳濱委員-大學長與你經驗談』

 依據本會105學年度之「從入學到畢業」年度計劃,為建立學生未來正確且正向的人生觀,培養生活智慧,以養成健全人生,特此安排舉辦「屏科校園民主列車」之系列活動,並呼應本會願景:深化學生民主素養,涵養理性思辨能力。
  在民主的演化過程中,有許多事務需要我們齊心協力,我們必須參與各項公共事務,去了解並試著讓我們生活的土地變得更好。此次講座,請時下經歷豐富的成功政治人物-鍾佳濱立法委員,來本校與同學分享,其實鍾委員有一個特殊的身分,就是他同時曾就讀於屏科大,也是我們學校的學長,所以邀請其作為我們民主列車的首站。來本校為同學上一堂民主的課。
  活動開始後,由本校教育副校長-謝寶全副校長為鍾學長開場致詞,謝副校長簡述了鍾學長任副縣長到立法委員時的各項政策推動,包含在地文化及教育上的努力推進。致詞完畢後,鍾學長便從民主過去的努力,包含野百合世代的學生運動,一直講到太陽花的世代,以兩個世代為分隔點,簡述了近年來民主在台灣演進的過程,也提到了我們這個青年世代的疑慮與問題,給予同學國際觀與全新的視野,讓我們能放眼國際,南向尋找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不一樣的機會。
  最後開放同學提問,鍾學長也為今日民主列車下了一個完美的結論:「民主不只是能讓所有人民有其權利,同時人民也應對其權利負起責任,這樣才是真正的民主。」
  在活動結束前鍾學長與所有參與活動的同學合照留影,並鼓勵同學繼續努力,讓屏科大能發光發熱,因我們而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