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台越寮三國開先河產學農業合作
更新日期: 2016/12/29   秘書室
台越寮三國開先河產學農業合作

 本校於12月27日與越南投資者在寮國協會(簡稱AVIL)陳北河先生理事長及越南在寮國中南部地區投資高科技果樹栽培及畜牧的企業SOUK HOUNG HEANG責任有限公司(簡稱SHH)副董事長陳維松於本校綜合大樓人文講堂簽署合作備忘錄。
  AVIL將在寮國成立寮國東南亞蔬果研究院(Laos Asean Fruits and Vegetable Research Institute,以下簡稱研究院),該研究院任務是進行内銷及水果、蔬菜、花、景觀樹之種苗選擇、栽培、雜交育種、配種等工作,以便提供高品質、高質量的種苗,滿足内銷、外銷等需求;並研究蔬果生理因素、對氣候及環境的適應性、植物保護、收穫後技術等内容,以便掌握耕作、收穫、保管、加工製造、包裝等技術,從而推動行業發展;將高新技術應用於生產種苗篩選、配種、耕作、植物保護、收穫、保管、加工製造等技術、果園及農村開發之有關製品、工具等等。SHH是在寮國中南部地區正在投資高科技果樹栽培及畜牧的越南企業,需要與外國有威信的單位在人才培訓領域、技術開發應用移轉或專家交流進行合作。
  戴昌賢校長、顏昌瑞副校長及相關領域專家於12月初即先行前往越寮參訪,雙方研議未來合作模式,AVIL陳北河先生理事長及SHH陳維松副董事長瞭解屏科大是台灣研究熱帶農業的重鎮,以發展熱帶農業著稱,歷來輸出熱帶農業科技與經驗至友邦國家從不間斷,相關研究成果豐碩,今日特帶領行政團隊來台與本校簽署合作備忘錄。
  寮國中南半島上唯一的內陸國家,目前鼓勵外企進行種植和養殖等農業投資,所生產農產品品質好,且純天然、無公害,深受中國民眾歡迎,因此大量銷售中國廣大市場,潛在非常大的商機與發展前景。本校未來將協助AVIL在基礎設施、研究室及人力組織之規劃、營運、生產項目、工作人員之培訓、等方面提供專家諮詢與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