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屏科學風南進,傑出校友遍地開花
更新日期: 2017/1/12   秘書室
屏科學風南進,傑出校友遍地開花

 戴昌賢校長帶領國際學院梁智創院長、農園生產系王鐘和系主任等多位教授、主管前往馬來西亞沙巴進行學術交流,並於亞庇、古晉、美里等地,與在馬來西亞的本校校友會馬文光會長及眾多校友見面餐敘。
  戴校長一行人於3日抵達沙巴後馬不停蹄前往沙巴大學參訪,與沙大葉宗元校長相談水產養殖及魚飼料研發等意見,戴校長表示:「沙巴具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及優良的環境,加上沙大在水產養殖技術上的精進追求,經常派員至本校交流進修,若能與業界更頻繁的合作,未來將會有更優秀的研究成果。」。
  結束沙大的行程後,遂前往美里市拜會市長俞小珊,交換科技農業發展的意見知識;接著前往古晉市參觀農業部將智慧農業的概念與之分享,並到古晉一中交流,希望藉由本校深厚的學術底蘊,及豐富的產學資源,吸引更多大馬學生前來留學。
  除參訪及交流行程外,戴校長一行人亦與東馬幾地的校友見面聯歡,參觀多個創業工廠,共同分享目前在產界的傑出表現,戴校長一行人不僅受到各地校友的歡迎,同時見證本校培育的人才發光發熱,彷彿屏科大溫暖的南風,將莘莘學子吹至各地,成就貢獻遍地開花。
  行此亦獲知,在本校與大馬校友共同努力推動下,馬國獸醫局將於近日進行本校畜牧獸醫學歷認證,代表本校畜牧獸醫系、校友在國際上的成績受到肯定之外,同時亦代表馬國學生在本校取得學位後,回國可開設獸醫院執業,對本校招生馬國學生及學生畢業後的寬廣出路,都將是締造雙贏的美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