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本校2017年境外生春節餐會
更新日期: 2017/1/25   國際事務處
本校2017年境外生春節餐會

 本校國際學生目前約750人,因應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學校特地於1月19日舉辦2017年境外生春節餐會,邀請外籍學生及僑生同學共享團圓飯感受過節氣氛。
  本校擁有來自世界各地國際學生,目前校內共有來自40國的國際學生,包括東南亞、中南美洲、大洋洲及非洲等地區。其中,東南亞地區如越南、印尼、馬來西亞等地承襲中華文化,也將農曆年視為重要節慶盛大慶祝,更是家人團聚時刻。這群國際學生負笈至海外求學或許無法返鄉與家人團聚,但透過春節餐會提前過年令學生備感溫馨。
  春節餐會以紅燈籠、鞭炮串、剪紙春花佈置,並準備發糕、年糕跟春糖搭配年節音樂,除了讓國際學生體驗華人傳統過年習俗,也讓寒假未返鄉與家人過年的國際學生一解思鄉之愁。
  本次春節餐會有來自泰國、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印度、緬甸、日本、薩爾瓦多、宏都拉斯、索羅門群島、巴布亞新幾內亞、尼加拉瓜、巴拿馬、貝里斯、聖文森、史瓦濟蘭、布吉納法索、辛巴威等將近100位國際學生參加。國際事務處安排了摸彩活動及有趣的小遊戲,餐會現場充滿笑聲,氣氛和樂融融。
  在歡樂的摸彩及小遊戲過後,由本校段兆麟副校長發給每位同學紅包,祝福每位國際學生雞年行大運,過個開心的好年。餐後在國際事務處同仁帶領下與國際學生一同揮毫寫春聯、剪春花,每位同學都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