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觀賞魚科技國際學位專班 吸引日本媒體來校專訪
更新日期: 2017/2/6   觀賞魚科技國際學位專班
觀賞魚科技國際學位專班 吸引日本媒體來校專訪

 日本經濟新聞社於去年底蒞臨本校獸醫學院,就「觀賞魚科技國際學位專班」的設置,與陳石柱院長、水產養殖系吳宗孟助理教授進行專訪,而本篇新聞也在1/18同時於報紙、網站刊出。
  「觀賞魚科技國際學位專班」於去年8月成立,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觀賞魚專業人才培育研究所。在全台農林水產最盛行的屏東縣,屏科大坐擁地利之優勢,強化與觀賞魚的產業鏈,同時以目前推行的南向政策為輔,吸引東南亞學生前來留學進修。來自越南的方孝仲同學表示「有機會向國際級的老師學習,覺得非常滿足。」該生任職於母國的農業相關研究機構,以研究疾病防治及疫苗開發為研究目的。另一位來自中美洲的米格爾(27歲)也在該校進行疾病相關的研究,他說:「畢業後要帶著know how回國,希望能對母國的農業有所貢獻。」
  與陳院長訪談後,隨即前往生物科技系水生實驗動物房參觀,並與胡紹揚副教授進行專訪。進行各種新物種的基因改造過程,胡老師強調:「新物種的培育有使用基因改造的方式,但在繁殖的過程中,同時必須防範影響河川環境與海洋生態的事情發生,這是非常重要的。」
  本校在研發觀賞魚的新品種之外,同時針對傳染病症的預防、治療,也都有卓越的成績,在產學合作的脈動上,也有豐富的資源,研究生除了學術的涵養外,凡舉實習、就業等,皆能充分獲得師長、校友的支援,是觀賞魚研究領域的人才培育莫大的優勢。
  本次透過日本經濟新聞社的報導,不僅將台灣觀賞魚的發展成績宣揚國際,屏科大也成為「世界的觀賞魚研究中心」為目標努力,讓本校成為獸醫、養殖學界的領頭羊。
觀賞魚科技國際學位專班網站 // 招生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