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屏科與筑波大姊妹校互動優異 締造學術資源互惠佳音
更新日期: 2017/2/16   秘書室
屏科與筑波大姊妹校互動優異 締造學術資源互惠佳音

 為增加更豐富的國際學術資源,及深厚與姊妹校之間親善關係,戴昌賢校長於二月初率團至日本筑波大學進行親善訪問。
  筑波大學位處東京近郊有著日本矽谷之稱的筑波市內,曾經擁有三位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與化學獎得主,為日本相當著名的國際大學。兩校除了確定姐妹校關係外,並簽訂進一步的國際合作協議。戴校長期望透過合作協議,繼續兩校交換國際學生與研究者互訪,更希望兩校在不久的未來可共組國際研究團隊進行智慧農業與生物科技等先端科技研究。
  在筑波大學的細心安排下,訪問團與筑波大學多位研究者進行學術交流,更造訪「睡眠醫學研究中心」、「超級電腦中心」與「健康照護輔助機器人研究中心」等筑波大學的國際知名研究團隊。戴校長一行人在參訪過程中,由筑波大學的先端科技研究成果獲得許多啟發,希望未來能將有更多教學、研究的互惠。
  「智慧農業」、「健康產業」是本校近年來重要的發展方向,校長希望透過與筑波大學的合作,在照護、輔具與長照發展方面,能與本校相對應的食品科學、農產管理等系所,促成跨領域的研究團隊,以拓展本校之研究視野,並延伸至更寬廣的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