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蒞臨本校訪視
更新日期: 2017/2/20   秘書室
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蒞臨本校訪視

 為了解「十二年國教」及技專校院與高中職「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執行成果,教育部長潘文忠於2/14日下午南下屏東並蒞臨本校參訪,深入了解該校與在地高中職產學合作專班的密切關係,肯定本校在技職教育上的卓越表現,充分展現技職教育人才培育的使命。
  「產學攜手合作計畫」之推動源起民國95年,教育部為解決產業缺工與高職與技專校院學生以升學為導向之問題,遂結合高職(或五專)與技專校院縱向之進修管道並與產業界攜手合作,培育符應產業需求之技術人才,型塑兼顧學生「就學」與「就業」為基礎之教育模式。「產學攜手合作計畫」即為一鼓勵產學攜手打造教學實習合作之平台,結合證照制度,培育技術人才能符應產業需求之人力的質與量。歷年來本校農園系、食品科學系、動物科學與畜產系、機械工程系、農企業管理系、餐旅管理系、時尚設計與管理系、休閒運動健康系等系,分別與屏東高工、佳冬高農、西螺農工、關西高中、中山工商、樹德家商、恆春工商等校共享教育及產學資源。
  本校幅員遼闊,有豐富的教學環境及研發資源,無論在智慧農業創新、綠色能源的轉換再利用、工業機材研發或是動物醫療、疫苗等各院所皆有漂亮的成績。另外,本校更關注綠能環保議題,2016世界綠色大學評鑑,榮獲全台第一、亞洲第五之殊榮外,評鑑項目之一的「教育」類更獲得滿分的佳績,顯示我們除重視科技研發、提升學生實作技術外,亦著重於未來綠能,深化永續發展思維。
  潘部長一行人抵達校園後由戴昌賢校長接待,首先於圖書館了解該校產學研發成果。本校以多年畜牧、獸醫等教學研發成果,並為全台唯一培育工作犬、工作犬訓練師及領犬員、動物試劑專業人才的教育機構。結合獸醫學系、動物科學與畜產系、動物疫苗研究所、生物科技系、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國際合作暨熱帶農業系等相關教師成立之研發團隊,陸續由教育部補助成立「工作犬訓練中心」、「動物輸血醫學中心」及「動物製劑試量產測試中心」,並有最新的研究設備器材,讓學生在實務經驗上隨時與產界接軌。
  除了農業科技的進步外,工學院亦有精采表現,聚焦於「環境生態」與「智慧科技」,工學院內各系發揮專長致力創造各種新式器材,推動「工業4.0」的概念,以機器取代人力,創造更多產值造福傳統勞動生產力。
  本校集結完善的硬體設備、優秀的技術人才,以及專業的研發團隊,加上地利之優勢、豐富的校友資源等,讓本校在技職教育的殿堂上,以獨特亮眼的品牌之姿,育成莘莘學子展翅飛揚。

【延伸閱讀】
蘋果即時:教長訪屏科大 伴讀犬握手磨蹭
臺灣時報:屏科大產學合作卓越 潘文忠訪視
HiNet新聞:產學攜手 屏科大建立台灣新南向的農業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