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高中職教師深度研習聯盟論壇
更新日期: 2017/3/27   秘書室
高中職教師深度研習聯盟論壇

 本校為配合教育部未來技職深耕、強化高中職與科大資源共享之理念,於本3/23舉辦「全國高中職教師和科大鏈結深度研習論壇」。強調以「建立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環境」、「強化學生實作能力」、「推動跨領域人才培育」等相關主題,與前來參加的各高中職教師進行意見交流。
  戴昌賢校長表示:「雖然少子化現象,造成未來各方面人力、生產力的下降,但科技不斷創新,可以智慧型生產工具取代傳統人力,如本校致力發展的智能農業、環保能源、大數據等,應有一套新的教學思維教導給下一代,讓下一代創造更大的產值,是作為教育者在這個時代的使命。」
  本次論壇特別邀請到中原大學鄭憲永助理教授進行專題演講,並由本校動物科學與畜產系林美貞主任、景觀暨遊憩管理研究所楊州斌助理教授、機械工程系楊政融助理教授、時尚設計與管理系賴顯松教授及電子計算機中心廖世義主任等擔任分組討論桌長,針對即將於暑期開辦的「高中職教師乳業專業教學成長」、「高中職教師無人飛行載具(UAV)教學成長」、「高中職3D列印創意發想與實作教學行動」、「高中職教師時尚藝術創作教學成長」、「高中職大數據行銷與企業資源規劃」等五個研習營,與各校高中職老師研討課程規劃、內容及辦理時間之意見交流,本次研習內容更與產業合作,邀請到多位業界專業人士協同教學、戶外參訪、實習觀摩等,加強教師與業界合作機會及互動連結。
  本校於暑假期間開辦高中職教師深度研習營,豐富的專業課程及產學合作,必能提升教育人員良好的進修,為培育人才之使命更增強教學者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