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2017泰國文化暨潑水節活動
更新日期: 2017/5/2   國際學院
2017泰國文化暨潑水節活動

 本校泰國學生會於5月1日下午舉行本年度的泰國文化暨潑水節(Songkran Festival)活動,歡慶泰國新年,完整活動將由5月1日延續至2日共計兩天。泰國文化中,水是純淨的象徵、是生命的源頭、是萬物之神。潑水的傳統習俗意謂著可以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重新出發新的一年。
  本校國際化斐然有成,目前校內有700多名國際學生攻讀學位,尤以東南亞地區為大宗,其中泰國學生計有47名並有12名泰國姊妹校交換學生。泰國學生會由泰籍學生自行籌組,每年此時皆與母國同步辦理潑水節,除了慶祝泰國新年,讓台灣同學一同體驗傳統習俗,亦藉此一解思鄉之情。
  5月1日下午泰國學生表演傳統舞蹈揭開活動序幕,亦安排印尼及越南學生帶來傳統表演,多元的文化視覺與聽覺饗宴使活動更加精采。開場表演結束後進入泰國傳統灑水禮儀式,透過淋水在手上祝福彼此新年快樂,即展開潑水活動。現場準備泰國美食供參與的師生免費品嚐,並安排各式泰國傳統遊戲體驗,獎品及活動內容豐富,邀請全校師生共襄盛舉。活動延續至5月2日,當日由台灣學生帶來開場表演,泰國學生示範泰國傳統童玩玩法,現場童趣十足、笑聲不斷。活動最後安排泰語能力比賽,藉由問答的方式促進泰國學生與台灣學生的互動,拉近彼此距離。

【延伸閱讀】
今日新聞:屏科大泰國學生會慶新年 潑水節熱鬧登場
聯合新聞網:潑水節登場 屏科大今天很泰國
自由時報:解泰國學生思鄉情 屏科大潑水節熱鬧登場
壹凸新聞:屏東科技大學2017泰國文化暨潑水節活動
蘋果即時:屏科大辦泰國潑水節 狂追尖叫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