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馬來西亞首相東亞特使張慶信博士暨砂拉越青年團屏科參訪
更新日期: 2017/5/2   秘書室
馬來西亞首相東亞特使張慶信博士暨砂拉越青年團屏科參訪

 馬來西亞首相東亞特使張慶信博士暨砂拉越青年團於5月1日上午蒞臨本校參訪交流,此行主要考察本校的熱帶蔬果及水產養殖技術。
  馬來西亞首相東亞特使張慶信博士出生於馬來西亞沙勞越州,曾獲紐西蘭國立高等教育學院商務企業管理學位,並獲得愛爾蘭皇家商務及資訊學院商務企業管理商務碩士學位。有鑒於其對台灣農業及本校發展有重大貢獻,98年獲本校頒發榮譽農學博士學位。首相東亞特使張慶信長期對馬來西亞留臺聯總及本校校友會支持,對留臺學生權益爭取不遺餘力,積極推動臺馬農業合作交流,肯定本校校友在馬國貢獻。
  本校自民國52年開辦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培育馬國近1500名的農業、資訊、管理等方面之人才。此行除了交流熱帶蔬果及水產養殖技術外,本校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之推動,另在木材科學與設計、幼兒保育、休閒健康運動等領域,積極與馬來西亞建立產學合作平台,將屏科大優質之教育訓練與研發成果輸出至馬來西亞,以深化臺馬之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