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屏東人文生態休閒聯盟攜手共造觀光「螢」向新紀元
更新日期: 2017/5/3   秘書室
屏東人文生態休閒聯盟攜手共造觀光「螢」向新紀元

 本校多年來致力於智慧農業、環境教育、水土保持及生態休閒等領域之應用研究,非常榮幸在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盛情邀約下正式成為「屏東人文生態休閒聯盟」的一員,期盼未來與聯盟夥伴們攜手為屏東創造更大的觀光成長動能。
  日前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何金樑主任特地率領團隊前來拜會,雙方針對如何結合學校研發能量和經驗及提供學生優質的實習環境等議題交換寶貴經驗,雙方理念相近且都有志於攜手提升屏東人文生態休閒產業之發展,故促成今日加入聯盟之契機。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所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就位於屏東縣內埔鄉客家聚落內,長久以來都是本校的好鄰居和好夥伴。過去本校「客家文化產業研究所」與園區合作多項產學計畫、協助執行客家文化活動、員工在職進修等;而「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師生們則多次與客委會合作,於六堆文化園區會各類活動中,展演師生自行研發設計的客家花布服飾。
  有感台灣的過度開發與環境污染和破壞,使得螢火蟲及蝴蝶數量減少瀕臨絕種,基於生態保育與環境教育資源等目標,結合學校現有生態、休閒資源與本校植物醫學系退休教師陳仁昭教授進行「螢火蟲及蝴蝶復育計畫」,並於圖書館內設置蝴蝶標本展示。
  期盼未來可結合本校植物醫學系、森林系、農園系、休閒運動健康系、土木工程系、水土保持系、客家所及景憩所等專業能量,從農業、生態復育、生態與休閒導覽、文化研究、景觀規劃及循環經濟應用等領域出發,不僅培養學生的專業、培訓專業解說人才、建立保育觀念和環境並整合相關資源,培育更多具備產業生態與休閒遊憩概念之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