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搭上科普列車 屏科大獸醫輸血醫學中心帶您認識狗狗血液知識
更新日期: 2017/5/4   秘書室
搭上科普列車 屏科大獸醫輸血醫學中心帶您認識狗狗血液知識

 本校與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屏東大學及屏東縣政府一同聯手教學「屏東縣105年度全民科學週」計畫,於5/3下午3:30在屏東火車站大廳熱鬧舉行開幕式。由本校獸醫輸血醫學中心負責人蔡宜倫教授領軍,帶領工作團隊為本次活動設計「血液小天地」、「你我合不合」與「吸血壁蝨大作戰」等,與狗狗有關的「生命科學」之科普闖關活動。藉由遊戲過程,教導學童及民眾了解狗狗血液中不同的血球、血型與配對等知識、介紹常見的血液傳染病媒-壁蝨,讓孩童從小培養愛護動物的觀念之外,同時建立更多寵物飼養方面常見的醫療知識。除外更期望能近一步推廣,加深國人建立狗貓血庫的重要觀念,增添台灣動物醫療福祉。除了好玩又有趣的闖關遊戲,開幕現場邀請到本校工作犬訓練中心的訓練師與工作犬一同亮相,創造社會大眾接觸工作犬的機會,更加認識這些為人類服務的好朋友,強化友善工作犬的觀念宣導。
  為加強大專學院校與縣市政府的合作連結,由高教體系團隊肩負教學培訓重任,開幕當天同時舉辦「科學研習營」的種子關主訓練,本校的輸血醫學中心團隊教導高年級學童狗狗血液知識,將於 5/24(三)「科學活動日」當天與大學生哥哥姐姐們,一起在學校帶領中、低年級小朋友參與活動。
  「屏東縣105年度全民科學週」計畫由「臺灣科普環島列車」於5/3日下午3:20抵達屏東站揭開序幕。參與的學校包括偏鄉與原鄉在內的18所小學、200多位從高雄市、澎湖縣前來的其他中小學、幼稚園孩童及屏東縣樂齡中心的長者,預計會有超過1000人參與體驗科學。分為「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屏東站」、「科學研習營」、「科學活動日」三項活動,內容精彩可期,讓屏科大優異團隊搭起應用科學的橋梁,帶領全民一起瘋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