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綠金竹子搭起台印產業合作平台
更新日期: 2017/5/8   木材科學與設計系
綠金竹子搭起台印產業合作平台

 印度是全球竹子第二大產地,4月28、29日在阿薩姆省行政官員訓練學院舉辦「綠金竹子論壇」,共有200多人與會,本校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助理教授龍暐應邀與會,發表15分鐘專題演說。在演說中分享台灣在竹子加工利用的發展,提到台灣已利用竹子生產各種設計精美的家具,在濾水器、環境汙染過濾設備運用竹碳技術,同時以竹子技術與紡織品結合,並製造用來殺菌消毒的竹醋液和綠能生質酒精等。
  論壇會後龍暐助理教授至新德里相關單位洽談台印下一輪竹產業研究與合作,分別拜會印度科技部東北技術應用與研究中心(North East Centre for Technology Application and Reach,NECTAR)和印度理工學院德里分校等單位。討論雙方研議設立台印竹產業學術平台以及預定於7月初在本校舉辦台印雙邊竹產業合作論壇相關事宜,讓雙方的研究人員、廠商業者都能透過這個論壇交流,促成未來雙方的合作與媒合。

【延伸閱讀】
中央通訊社:台灣願分享竹技術 受印度重視
中央通訊社:屏科大力推設台印竹產業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