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與大同公司簽訂策略聯盟
更新日期: 2017/5/8   秘書室
與大同公司簽訂策略聯盟

 學校與大同公司合作開發「電台和屏東科技大學策略聯盟發展溫室科技」是智慧農業的一環,主要目的為應用大同公司研發降溫科技,在學校建置製環控溫室,創造密閉式植物生長系統,提供模擬自然環境的天然資源,藉由控制光照、環境(溫度、濕度、CO2、風)、養分(PH、EC)等各項植物生長要素,取得促進農作物生長及產量之重要參數,進而提供世界各地環境不利栽植作物地區參考。
  大同公司發展的降溫科技,和溫室內環境控制系統,又稱為微氣候控制,根據農作物的特性,控制整個種植過程的環境,再加以結合學校既有溫室內農作物的種植技術,能達到減化農藥的使用,且以科技溫室的控溫系統,將能穩定產量與提升作物品質,提供民眾安心又安全的農產品,提高農產品經濟效益。
  本次的合作,不僅能創造更多學生實習的機會,也讓產界的科技新興知識,與農業種植技術跨域結合、創造產學合作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