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C3P Software.火種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典禮
更新日期: 2017/5/16   車輛工程系
C3P Software.火種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贈典禮

 本校車輛工程系,目前發展方向包含綠色動力系統、車輛電子、車輛結構與材料三個領域,透過多元教學及實習課程內容,培育學生設計分析與驗證能力;同時,積極爭取各項產學研究計畫,提供學生參與產業實務研究之機會,以縮短學用落差並培養汽車產業發展所需之關鍵技術工程人才。為讓學生在學校端的學習與職場端所需技能可無縫接軌,成為上工即能上手的優質實務人才,C3P Software與Allspark火種源科技公司於106年5月15日在本校工學院CE401會議室共同捐贈屏科大車輛系30套共約1,000萬元的「C3P Cast-Designer LT鑄造流道設計與模擬分析軟體」。
  熟悉台灣CAD、CAE市場的岱陞科技許義翰副總說「傳產求才不易,如何打造學生就業力與職場接軌、為企業培養優質實務人才,是目前首要任務;流道設計是鑄造產品成功的關鍵,Cast-Designer LT提供工業經驗數據和設計嚮導,在開模前透過軟體進行可製造性評估後再生產製造,為設計人員提供了準確有效的數據參考。」
   C3P Software 是專業從事工程應用模擬分析的軟體設計公司,包括鑄造工藝和鈑金沖壓成型設計與分析軟體,已在美國俄亥俄州、日本理研、印度和中國建立四個研發機構,為全球24個國家、逾600家工業客戶提供專業軟體技術方案與服務。
  Allspark火種源科技公司在Robot自動化系統整合、後加工處理以及製造業設計開發、產品生命週期(CAD、CAE、PLM)領域有多年的經驗,並且從2010年開始協助鑄造業轉變,無論是壓鑄、脫蠟精密鑄造、重力鑄造、DISA線、砂模鑄造,運用Robot機械手做自動化規劃、施工以及整線系統整合以及CAE模流軟體導入服務顧問,都已經有很好的成績,得到數十家台灣以及中國大陸客戶的肯定與支持,為C3P Software全線產品總代理。
  「Cast-Designer LT鑄造流道設計與模擬分析」軟體的導入,將成為人才孕育橋樑,為本校車輛系教師提供良好的教學條件,也為該系學生提供良好的就業管道和發展事業的平臺。學生透過「C3P Cast-Designer LT鑄造流道設計與模擬分析軟體」,能學會「鑄造流道設計的基本要領」、「流道在鑄造製程中的主要作用與影響」…等專業知識,精確的掌握先進的設計與分析技術,再經由實際設計、操作模擬,更能培養零組件開發及模具的設計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