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2017校園徵才博覽會活動」
更新日期: 2017/5/18   職涯發展處
「2017校園徵才博覽會活動」

 本校於106年05月18日上午10時,假圖書與會展館舉辦2017校園徵才博覽會「屏藉自我、嶄薪實力」活動。本次活動係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補助,幫助即將踏入職場之應屆畢業生提前進行就業媒合,使其畢業後能無縫接軌的順利進入職場,展現自我實力、發光發熱,在校生也能從中提早瞭解企業文化與職場需求,即早為自我的未來生涯做規劃與準備。而本校之校園徵才博覽會一向為全屏東大專院校中最具規模活動,除了屏科大學生外,我們也非常歡迎屏東地區各校師生以及欲轉換工作之歷屆校友、校外人士…等踴躍蒞臨參與。
  本校以熱帶農業為主軸,發展智慧農業關鍵技術,強化產學連結基礎建設,因此今年參展廠商與各科系所重點主軸方向相互鏈結,產業性質有製造業、食品業、畜牧業、農產業、獸醫、科技業、觀光旅遊業、餐旅服務業…等。而本次校園徵才博覽會共有124家公部門及企業單位參與(10家政府單位、114家廠商),參與廠商包含大成長城、台灣卜蜂、可成科技、福壽實業、山富國際旅行社、華泰瑞苑、Club Med Taiwan、H會館、福容大飯店、元祖實業、飛牛牧場、佛陀紀念館、台灣麥當勞、台灣迪卡農、台灣本田汽車、東捷科技、慈愛動物醫院、碳佐麻里…等眾多企業參展,並提供了將近三千個職缺(包含國軍單位),對應屆畢業生以及正在找尋工作的人來說,是理想的大型就業媒合機會。
  為了讓同學可以在面對就業挑戰時做好充分準備,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本校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專師生在開幕典禮時,由學生模特兒進行現場示範職場新鮮人面試服裝及就業妝容教學,讓學生可以學習到適用於求職面試之妝容及服裝禮儀。這樣的現場教學及演出呈現,都是打破往年所沒有的新亮點。
  除此之外,此次校園徵才博覽會首度在獸醫學院設立獸醫徵才專區,目的除了讓獸醫系應屆畢業生現場與廠商進行就業媒合外,在校生亦可透過現場觀摩,瞭解產業與職場環境趨勢,及早做好職涯規劃及就業準備。
  本校更於徵才活動前辦理「廠商說明會」、「校園駐點講座」、「學生職涯諮詢輔導」等各項活動,學生可從課程或講座中,瞭解自己適性方向,並從中協助學生對於職涯規劃、撰寫履歷、職場面試、職場禮儀、職場倫理、服裝儀容、未來就業等方面進行就業準備,讓學生更加瞭解企業文化與職場趨勢,提前做好未來規劃與求職準備,提升就業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