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屏科大國際志工團列車 前進屏東長榮百合國小
更新日期: 2017/5/23   國際學院
屏科大國際志工團列車  前進屏東長榮百合國小

 本校享譽盛名的國際學院國際志工團首度與長榮百合國小的國際教育服務合作,並分別以「國際分享座談」、及「國際文化交流日」的方式與該國小學生進行國際文化交流。「國際分享座談」活動自今年5月起由本校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海地、巴基斯坦及布吉納法索等別具特色國家之國際志工前往該國小與師生分享當地國家的生活點滴,深受師生熱烈迴響與喜愛。「國際文化交流日」活動將分別於5月20日(星期六) 及5月27日(星期六) 上午10時於長榮百合國小舉辦開幕式。
  「國際文化交流日」活動由泰國、印尼、越南、史瓦濟蘭、柬埔寨、甘比亞、巴拿馬、布吉納法索及巴布亞紐幾內亞等多國家學生所組成,宛如一場小型聯合國盛會。國際志工將以簡報、海報及遊戲的方式營造出國際化環境,創造學生主動使用英語的機會,並透過有趣的活動來引導學生啟發學習英語的興趣,提升外語表達能力,並透過各國文化的介紹促進該校國小學生更願意了解各國文化,提高學生對外國文化的接受度。
  長榮百合國小是屏東縣理念學校,盼透過跨族群與跨部落的互動,落實多元文化教育。陳世聰校長帶領長榮百合教學團隊討論課程,並由俄萊詠老師設計籌劃,期望藉由與本校的國際學生互動,深化與昇華部落圖騰意象背後的文化靈魂與精神,經在地與國際的交融,展現它應有的尊貴,呈現原住民該有的風采與自信。

【延伸閱讀】
中時電子報:屏科大志工團帶小學生認識不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