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企業捐贈3D服飾打版軟體學習與國際接軌
更新日期: 2017/5/24   時尚設計與管理系
企業捐贈3D服飾打版軟體學習與國際接軌

 本校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培育眾多優秀人才與產業界關係良好,2015年畢業校友牟方圓同學,在學期間表現優異,受到徐秀如老師肯定,畢業後推薦進入振大纖維股份有限公司任職,運用所學積極進取,獲得振大纖維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用與栽培,在職場嶄露亮眼成績。牟方圓小姐感念本校培育與系上教授的教導,主動牽線母校與公司產學連結,期望為學弟妹帶來更多與業界互動的機會。振大纖維股份有限公司為吸收更多傑出設計及管理人才,由財務長暨策略長李哲宇先生代表慷慨捐贈最新穎的服裝3D打版「optitex」教學軟體42套給屏科大時尚系,並由戴昌賢校長代表接受。振大公司董事長許公任先生、設計開發部設計師牟方圓小姐及Optitex 3D軟體公司亞太區總監 Jan Chan、技術總監 Boby Wong等也親臨會場共襄盛舉。
  振大纖維公司財務長暨策略長李哲宇先生表示,傳統的服裝設計及製作過程,需經過平面設計圖繪製、打板、胚布打樣、人形台試衣後再細部修正,最後以真正的布料製作成衣,過程繁瑣且耗費工時。而「optitex」是一款結合2D及3D圖樣的繪圖打版軟體,利用該軟體功能,可直接將平面的2D圖稿轉換成3D立體圖,設計者直接在電腦上操作,模擬3D化後的衣料實品,能節省掉許多打板及胚布打樣製作的過程,同學學習新科技的工具,讓技術與國際接軌,同時也增進國際競爭力。
  戴昌賢校長表示,時尚設計與管理系以「設計」、「管理」兩大領域為主軸,不只培育創意能力,課程訓練方面亦加強同學與地方文化在地連結,及企業管理經營等相關概念,跨領域的授課內容,讓畢業同學能夠勝任企業各個不同的部門,學以致用發揮所長。本校致力推動多元整合教育,但因資源有限,無法購置先進昂貴的設備,感謝振大纖維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贈也提供許多實習機會,讓同學能學習更多的技能,成為職場所需的人才。
  Optitex 3D軟體公司亞太區總監 Jan Chan表示,「optitex」這套3D軟體目前已有許多如Adidas、Prada名牌廠商在使用,3D設計軟體是未來不可或缺的工具,但有工具也需有人才,振大公司捐贈工具讓本校培養人才,產學共同攜手合作,創造雙贏。
  振大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自1989年創立至今,目前已有宜蘭、越南、大陸、馬達加斯加等跨國合作協力代工廠,鑒於對人才的愛護及完善的企業經營,目前已是國內紡織業穩定成長的企業型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對象跨域全球,帶來破億元的營業佳績。為了吸收更多傑出設計及管理人才,振大纖維董事長許公任先生特別藉此機會,頒發感謝狀給戴昌賢校長及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徐秀如主任,肯定學校作育英才的成果,也期望有更多優秀的同學進入振大纖維實習、服務,並預期未來能有夠多的產學合作機會,創造業界與學界跨領域教育新紀元。

【延伸閱讀】
中時電子報:屏科大獲軟體捐贈 服裝設計製程躍進
自由時報:服飾大廠都在用 屏科大3D打版中心揭牌接軌國際
臺灣時報:企業捐贈屏科大打版軟體
中華日報新聞網:振大纖維贈屏科大42套教學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