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與台灣拜耳公司簽訂合作策略聯盟
更新日期: 2017/6/7   植物醫學系
與台灣拜耳公司簽訂合作策略聯盟

 本校為拓展本校植物醫學系與台灣拜耳公司之合作,已在6月5日於本校的植物醫學系PM105教室簽訂合作策略聯盟。
  本校植物醫學系之前身為植物保護系,是台灣唯一且最早成立專門培育兼具植物病害、蟲害及草害診療專長的科系,成立至今已40多年,也是全國第一間成立之植物醫學系所。植物醫學系之教學目的在於培育植物保護之專業技術人才,並強化有關植物病蟲草害診斷及綜合管理的實務訓練;而拜耳是全球第三大的作物科學公司,宗旨是提供作物病蟲草害整合性解決方案,達到永續農業並解決全球糧食問題之目標。
  這是153年歷史的拜耳首次與科技大學簽署合作策略聯盟備忘錄,這次的合作內容除了拜耳能夠提供更多的校外實習機會,同時聘任農藥產業界專家為協同教學講師,以促進學生提早認識相關產業生態與經營策略之外,也期待雙方能夠共同擬定更多對環境更友善的病蟲草害防治策略,藉此減少甚至避免農藥殘留的問題,而這部分就是植物醫學系的強項,例如植醫系有數位老師從環境中篩選到有益微生物,具有發展成安全無毒之生物農藥的潛力,此外也有老師開發出可誘導植物對病蟲害產生抗性的技術,相信這次簽署的策略聯盟能夠建立更多元的合作關係,同時讓雙方的研發能量獲得相輔相成的效果,一起開發病蟲草害防治相關技術與資材,造福更多的農友與整個社會。

【延伸閱讀】
中時電子報:屏科大和拜耳簽合作 研究有效又不傷身農藥
工商時報:屏科大和拜耳簽合作 研究有效又不傷身農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