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簽訂動物健康產業之策略聯盟備忘錄-推動新農業綠金產業人才
更新日期: 2017/6/13   秘書室
簽訂動物健康產業之策略聯盟備忘錄-推動新農業綠金產業人才

 本校長期專注於動物疫苗與動物健康產業的技術發展與人才培育,與國際動物疫苗與動物健康產業及相關學術研究單位有密切合作關係,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以及科技部產學司農業生物技術分析與促進辦公室等四個單位共同籌組策略聯盟,為發展農業生技以及動物健康產業共同努力,期以提升我國的農業生技研發能量,並培養專業人才,加強學界與業界更多的連結。已於106年6月8日在獸醫系VM106室與農科園區主辦「2017年動物疫苗與動物健康管理產業國際論壇」的會議中簽署備忘錄,以加強彼此間合作交流。
  戴昌賢校長表示: 「抗生素的濫用是台灣食安問題重要的成因之,本校以技術為輔希望能與政府、民間企業合作,連手發展動物疫苗研發,為台灣的食安進一份心力。」本校於科技部產學司經費支持下,獸醫學院與7家民間企業合作成立「台灣動物疫苗佐劑產業聯盟技術服務中心」,本持屏科大服務農民及促進發展農業產業的精神,共同簽定策略聯盟以及入會會員合約書。
  本論壇邀請國內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林副院長俊宏、國際知名動物疫苗大廠百齡佳殷格翰臺灣動物保健負責人朱建信、韓國動物疫苗大廠綠十字獸醫藥公司(Green Cross Veterinary Products Co. Ltd)前來共商動物健康產業展望、新型動物疫苗產業技術與國際市場行銷、以及流感病毒於哺乳動物之疫苗發展,並邀請來自挪威及泰國學者,共同討論水產動物疫苗發展以及水產養殖面臨之挑戰等關鍵議題,分享關於與動物疫苗與動物健康產業發展之最新趨勢,期透過論壇的交流互動,對於國內外產業需求及發展得以掌握最新資訊。
  屏科大指出,共處於同一環境中的動物健康與人的健康乃是密不可分息息相關,因此「一個地球一個健康」(One Global One Health)為國際認知並努力的終極目標,近年來國際重要的動物健康相關產業已經在國際企業主導下做各種整合,發展系統化的動物健康產業,於今無論在經濟動物亟需的動物疫苗製劑產業,或伴侶動物健康管理的相關產業上,產業產值都具有大幅度上升的空間,而台灣一直以來在農業生技包括家畜禽農牧與動物疾病管理相關產業都具有一定的國際知名度,尤其是本校長期投注於動物疫苗與動物健康管理相關產業方面,在國際產業與學術合作都有相當的績效,因此透過聯盟的運作,將匯聚產官學研各方能量,加速發展台灣動物健康產業成為新興的農業綠金產業。

【延伸閱讀】
自由時報:動物健康產業綠金來了 產官學組大聯盟
中央通訊社:4單位策略聯盟 加速動物健康產業成綠金
壹凸新聞:屏東科技大學簽訂動物健康產業之策略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