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拯救生命成就幸福 獸醫輸血醫學中心專用車讓毛小孩捐血零距離
更新日期: 2017/6/14   獸醫學系
拯救生命成就幸福 獸醫輸血醫學中心專用車讓毛小孩捐血零距離

 本校獸醫學系成立的「獸醫輸血醫學中心」於106年6月13日在獸醫學系系舘前舉行動物專用捐血車之捐贈儀式。該中心自去年成立以來,有許多熱心響應的飼主報名,願意替動物捐血活動盡一份心力,但常受限於遠距與交通工具問題而無法前來捐血。本校校友總會常務理事、欣欣動物醫院負責人陳平和先生(獸醫科67年畢)與夫人郭淑勤女士得知此事後立即慷慨解囊,捐贈一輛全新的Volkswagen Caravelle箱型車,做為該中心的專用動物捐血車。陳平和先生在本次儀式中談到:「捐獻比授予更快樂,本次捐血車的捐贈更能讓毛小孩醫療品質提升,並且造福廣大飼主與獸醫師,為此進一份心力感到非常的高興。」,希望藉著這部車的捐贈拋磚引玉,讓更多樂意捐血的毛小孩以及牠的家人們為拯救動物生命而貢獻力量。
  戴昌賢校長表示:「獸醫輸血醫學中心成立以來,有眾多熱情飼主報名捐血,本校獸醫學系的專業技術及設備,讓動物醫療能夠有更多後援,提升獸醫醫學更上一層樓。」。獸醫輸血醫學中心自去年105年6月13日揭牌開幕至今,已有128隻的狗狗報名捐血,經過「捐血四步驟」的篩選,有45隻狗狗通過捐血的標準,且成功捐出熱血,達到至少35%以上的數值,是動物捐血統計數量上的高標。有了這樣成功的經驗,該中心近期進一步開辦貓咪的捐血業務。
  本校的獸醫輸血醫學中心是國內首創的公辦動物血庫,其血品的處理、管控與人的捐血中心無分軒輊,每一袋血液都經過嚴謹的血液生化及傳染病學之篩檢步驟,以確保交到獸醫師手上的都是最安全最可靠的高優質血品。
  獸醫輸血醫學中心負責人蔡宜倫副教授說:「我們除了拯救動物的生命之外,也因飼主與毛小孩互相牽絆的情感,希望成就毛小孩與家人共同的幸福」。時值該中心成立一週年,本次活動除捐車儀式外,也同時邀請曾在該中心捐血3次以上的飼主及狗狗們一同前來共襄盛舉,並頒發感謝狀,謝謝這些熱心有大愛的毛爸毛媽們,進而將此理念推廣至社會每個角落,建立動物捐血的觀念,打造動物醫療之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