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本校「樂齡大學」105學年度結業典禮暨成果展
更新日期: 2017/6/16   秘書室
本校「樂齡大學」105學年度結業典禮暨成果展

 本校「樂齡大學」為展現樂齡課程的多樣化及學員一年來的學習成效,於6/15在綜合大樓2樓人文講堂,舉行「105學年度結業典禮暨成果展」活動,由本校校長戴昌賢與推廣教育處彭克仲處長共同主持,戴校長說:「今年是本校樂齡大學開辦的第八屆,每個學員都展現高度的學習熱忱,加上屏科大多元的學習環境,相信大家一定能學到各種不同的知識和技能,期許各位未來能繼續保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健康又快樂」。
  本校為致力綠色永續的科技學府,專業領域涵蓋農、工、人文、管理及獸醫學院,各系所備有優質的教學環境及設備,及能增進學生實務技能的多元實習場域(木設工廠、食品加工廠,種原場等)及專業實習教室(烘培室、肉品加工室、縫紉教室等),以發揮及落實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的特色。本校除規劃適合高齡者的課程內容外,期結合並開放豐富的教學資源及優質的校園環境與高齡者共享,以發揮社區營造精神、強調活化在地產業及服務社會的責任。
  樂齡課程採多元活潑的學習模式進行,除專題講授外,並安排校外教學及實作課程,讓樂齡者透過活潑有趣的體驗活動、實作、分享對話等多元學習方式,進行各項認知與實用功能的學習活動,啟發斐斯塔洛齊學者主張的:用心感覺(Heart)、用腦思考(Head)、動手創作(Hand)三H完人教育。
  學員在作品實作過程中所經歷的點點滴滴,都會是學習歷程中值得反覆回憶的一段。學員的學習成效,確切結合技職精神與樂齡教育,我們相信,學員能透過此成果展,呈現技職教育一技之長、深耕生活、務實致用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