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一場有品有禮的畢業典禮
更新日期: 2017/6/20   秘書室
一場有品有禮的畢業典禮

 本校於106年6月17日在述耘堂隆重舉行105學年度畢業典禮,今年共有博士班12名、碩士班595名、學士班2,121名,共計2,728名學生獲得學位。此次典禮邀請到屏東縣潘孟安縣長、該校校友總會陳欽明理事長、碧武里皇家師範大學校長Sanor Klinngam President、貝里斯大使館H.E.Ambassador Diane C.Haylock大使、聖盧西亞大使館H.E.Hubert Emmanuel大使、吐瓦魯大使館H.E.Ambassador Limasene Teatu大使、泰國皇家科技大學、泰國農業大學、清邁大學、印尼哈撒努丁大學、越南順化大學、萬隆理工大學、泰國Songkhla Rajabhat University、湄州大學等校長及代表、空軍官校彭明陽少將校長、台北松山工農校長,還有其他鄰近之大學院校、高中職學校校長、副校長等高階主管及各界貴賓共同見證與祝福今年的畢業生展翅高飛。
  本校今年頒發名譽博士學位予傑出校友--宏普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段津華董事長,段董事長為森林系畢業校友,他不僅是一名成功的企業家,還將未開發基地建設為綠美化公園供大眾休憩,並提供偏鄉學校圖書館購書基金、學子急難救助金及流浪動物照顧基金,熱心公益奉獻愛心,為國家社會貢獻卓著,蔚為莘莘學子效法之典範。
  此外,校長戴昌賢強調,畢業典禮是畢業生的重要日子,是屬於畢業生的慶典,因此打破以往邀請各界賢達演講的傳統,特別邀請廣受年輕人喜愛,以授課幽默風趣著稱的歷史名師--呂捷老師,以「魯蛇(Loser)革命」為題,用貼近青年人的語言及犀利的觀點,給小魯蛇們一針見血的建言,及勸勉「莫忘初衷,反求諸己、心存善念、盡力而為!」。呂捷以誇張的肢體語言及詼諧逗趣的內容,讓場內氣氛歡樂十足,師長、家長及畢業生無一離席,完成一場「有品有禮」的畢業典禮。
  典禮過程由戴昌賢校長頒發畢業證書及樂齡大學結業證書,並為畢業生代表進行撥穗儀式後,由各院代表接受學業成績優秀獎、操行成績優秀獎、研究生研究成果獎、運動卓越獎等獎項,鼓勵表現傑出的同學。另,今年該校師生票選出的吉祥物「Sky天空熊」也於此次畢業典禮初次亮相,呆萌可愛的模樣,深獲全場畢業生喜愛,爭相拍照留念。
  典禮尾聲,畢業生樂團-五分糖演唱自創曲「現在說再見」,唱出在校期間點滴回憶與離校不捨,最後畢聯會會長帶領畢業生全體齊拋帽為典禮劃下句點,也為人生展開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