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與馬來西亞KLK公司產學合作打造跨領域國際人才培育
更新日期: 2017/7/25   秘書室
與馬來西亞KLK公司產學合作打造跨領域國際人才培育

 本校推動農業生產力4.0的成果優異,跨領域研究項目廣泛,吸引馬來西亞KLK(International)Sdn.Bhd.公司的青睞,於106年7月20日與本校舉行策略聯盟簽約儀式,雙方締結為產學合作夥伴,未來不僅在學術交流、業界實務、人才培育等都將有全面性的合作。KLK(International)Sdn.Bhd.公司設立於馬來西亞東海岸經濟特區(ECER),該特區總面積為六萬六千平方公里,是目前馬國經濟開發重鎮。KLK公司邀請土木工程系主任王裕民教授整合學校各相關領域成立專業團隊,如土地開發、熱帶水果、作物種植、高經濟魚類養殖等,從種苗培育種植、生產、保存、加工、銷售等全方位管理,以生產端至加工銷售端一條龍整合,本校提供技術知識之協力、人才教育培訓等支援,匯聚產官學研各方能量,加速台灣及馬來西亞經濟互助連動。本次合作更可視為新南向政策的一大成果,亦是深耕馬來西亞的重要歷程之一,未來也可望成立新南向辦公室,承辦各項馬國與台灣的人才培育業務,充分執行新南向政策目標。
  戴昌賢校長表示:「這次的合作將跨域結合各學院團隊能量,依專業類別進行分工,如農園系負責作物耕種、品種改良;水產養殖系、獸醫學系針對高經濟價魚類養殖管理;土木系針對開發區的水土保持、土壤環境等監控工作;延伸至後端的加工、包裝、產銷等,則由食品系、管理學院等團隊負責,是本校跨領域教學最有力的實現,亦能讓屏科及馬國學生相互學習交流培育更多優秀人才,創造就業機會。」KLK(International)Sdn.Bhd.公司董事長簡榮佑也說:「屏科大團隊的實力進駐讓每個工作環節得以整合,並減少資源瓜分及溝通斷層,加上屏科大在台灣農業技職教育的金字招牌,必能促使馬國人才爭先學習進修,提升兩國人力資源共享的機會。」
  希望透過雙方合作為馬來西亞東海岸經濟特區的發展進一份心力,同時為兩國專業人才鋪路,開創新興農業綠金產業。
【延伸閱讀】
中央通訊社:屏科大馬來西亞KLK公司 產學合作
壹凸新聞網: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與馬來西亞KLK公司 產學合作打造跨領域國際人才培育
台灣數位新聞全球網:屏科大與馬國KLK策略聯盟 打造跨領域國際人才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