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校友贈高階彩色數位心臟超音波 讓動物診療更精確
更新日期: 2017/9/7   獸醫教學醫院
校友贈高階彩色數位心臟超音波 讓動物診療更精確

 本校獸醫系校友蔡志鴻獸醫師於日前捐贈一台市值300多萬元的「高階彩色數位心臟超音波掃描儀」予本校獸醫教學醫院,蔡獸醫師在獸醫學系就讀碩士在職專班以及受聘擔任業界講師的期間,深刻感念母校老師們在獸醫教學上的用心付出,於是決定以效益最高的方式,捐贈最新型及配備齊全的設備回饋母校,讓獸醫院的醫師能有最新型及精密的儀器協助診療,同時在教學上讓學弟妹們能學習新的儀器功能,畢業即就業與職場無縫接軌立即上手。
  蔡志鴻獸醫師現任新北市祐康獸醫院院長、新北市獸醫臨床醫學會理事長、新北市獸醫師公會常務理事等重要職務,亦是小動物心臟科的專家。蔡院長在本校校友屏東縣獸醫師公會郭永裕理事長以及本校畜牧獸醫校友會陳平和理事長的引薦下,特捐贈最新型及配備齊全的高階彩色數位心臟超音波掃描儀回饋母校。
  蔡院長表示,近年來毛小孩已被視為家人,主人們非常重視牠們的健康及醫療,隨著毛小孩的年紀越大,心臟問題會增加,診療工具就以高階彩色數位心臟超音波掃描儀為首選,有了精確儀器的輔助,才能更精準的用藥及醫治。感謝母校教師們的用心及栽培,今日盡一點個人綿薄之力,讓老師們有好的設備可運用,學弟妹們能學習先進儀器的操作,也希望能救治更多的毛小孩,守護牠們的健康。
  戴昌賢校長表示,本校獸醫院是教學醫院、後送醫院,就如同醫治人的台大教學醫院,在病理研究及醫療上都需要有先進的設備來輔助,這幾年校友們除捐贈動物診療車、動物捐血車,今日更感謝蔡校友捐贈一台解析度高、可精細觀察測量動物心臟的精密儀器,不但提升本校獸醫教學醫院的醫療品質,也讓獸醫系的老師在診療服務、教學及研究上更能得心應手,亦嘉惠獸醫系的同學們,學習新的儀器功能,在動物影像判讀的學習上更精進,提升技術增加就業競爭力。未來學校也會大力投注資源,並以本校為核心,與高高屏及台中以南的獸醫院進行動物產業合作,讓這新興的產業發光發亮。

【延伸閱讀】
自由時報:動物診療更精確 屏科大校友大手筆捐設備
聯合新聞網:不忘母校栽培 屏科大校友造福毛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