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蔡梅芳2017 從枋寮藝術村再出發 ~ 彩墨個展
更新日期: 2017/9/8   圖書與會展館
蔡梅芳2017 從枋寮藝術村再出發 ~ 彩墨個展

 本校為提供全校師生及社區民眾美學視覺饗宴,舉辦【蔡梅芳2017 從枋寮藝術村再出發 ~ 彩墨個展】,歡迎各界朋友蒞臨觀賞,展期自106年9月5日至10月29日止。
  蔡梅芳老師為枋寮藝術村駐村藝術家,枋寮的生活簡單樸實,慢活的典型藝術聚落滋養豐富了可貴的養分,藝術村的創作再次出發,在【道法自然】的自由感悟中,延續傳統,再認識再學習,縱橫揮灑中,尋求淋漓酣暢,並保有穩重靜穆氣氛,動靜得宜之中,追求精神層次筆墨風情之韻味,不斷探索創新水墨創作的本質和原動力。
  【時代性的美學觀】是今年度要著墨與關照的課題之一、枋寮在地的人文景觀文物風情,是老師關注的題材,枋寮漁港、民眾信仰、北勢寮市場、水底寮秋葵園…春日排灣收穫祭展現的國際性美感題材,平逸野薑花與富貴牡丹對話,生命的平等與珍貴,藉由彩與墨釋出火花。
  雖然歷史中,曾存在青綠金碧與水墨為上,其各有所堅持,工筆與寫意的筆墨風格各異,繪畫南北宗論分門別派使畫風處於相左,這些都是歷史發展過程的必然性,【黃家富貴 徐熙野逸】【寫實 抽象】【似與不似】…在枋寮創作期間,不斷嘗試讓二元兩極手法同處畫面,在【四季系列】【薑花系列】中運用不同媒材和形式的混和、融入、合併…中西通融,筆墨彩合一,在西畫民族化,水墨現代化的思維中,追求個人風格化的當代繪畫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