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外籍新生座談會開啟屏科新生活
更新日期: 2017/9/12   國際事務處
外籍新生座談會開啟屏科新生活

 新學期即將開始,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外籍同學,讓他們能在屏科展開全新的校園生活,國事處特別舉辦外籍新生座談會,由顏昌瑞學術副校長及謝寶全教育副校長、石儒居國際長及各單位主管表達歡迎之意。國際事務處教育組李俊逸組長簡要介紹學校各單位行政業務及學校環境與生活資訊,健康促進諮商中心進行衛生教育宣導及健康檢查說明,並特別商請內政部移民署屏東服務站到場協助辦理居留證(ARC),不僅大幅減少學生辦證之舟車勞頓,更提供學生第一線更便捷、親切的服務。
  106學年度外國學生錄取人數共107名,分別來自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尼、蒙古、貝里斯、史瓦濟蘭、布吉納法索等29個國家,分別申請至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生物科技系、水產養殖系、獸醫學系、財務金融國際學士學位學程、觀賞魚科技國際學位專班、土壤與水土程國際碩士學位學程等24個系所、學位學程就讀。
  為了讓外籍同學能盡快融入屏科大家庭,座談會特別邀請本校泰國、越南及印尼學生聯誼會與新生交流,分享各國國情與在台留學經驗,讓新生備感溫馨。此外,為使學生了解國際經濟發展與畢業後留台工作資訊,經濟部招商投資服務中心亦派員進行講座,提供學生更多就業資訊與方向。期待這些新生在這有多采多姿的留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