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與美國亞歷桑納大學攜手邁出智慧農業新科技
更新日期: 2017/9/27   生物機電工程系
與美國亞歷桑納大學攜手邁出智慧農業新科技

 為提供學生多元發展、加速接軌產業,並提升國際視野,與美國亞歷桑納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MOU)。計畫未來2校將在學術研究、交換學生、師生交流與合辦國際論壇等方面加強合作。由本校工學院李佳言副院長帶領生物機電工程系李柏旻主任、陳志堅教授、許益誠教授、苗志銘教授及吳瑋特副教授與美國亞歷桑納大學應用奈米生物科學與醫學中心主任Frederic Zenhausern教授,進行實質交流與對談,並由系主任暨副國際長李柏旻教授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此次將由生物機電工程系開先鋒執行雙方研究及合作交流,未來也持續跨大至校際間更多元、廣泛的合作。這項合作佳話代表屏科大將建構智慧雲端平台,用以整合分子檢驗、微流體操控、先進感測和物聯網等技術,邁出智慧科技農業領域的一大步!
  本校歷年來扮演著技職教育典範之角色,近年更以「科技農業」、「生態產業」、「白金社會」及「藍色經濟」四大主軸為發展特色;而亞歷桑納大學在奈米科技和物聯網技術應用至健康照護領域的成果甚深,兩校若能在熱帶農業與工業科技領域上互相砥礪與合作,勢必能有令人驚艷之產出互蒙其利,進而締造雙贏局面。
  此一合作與策略聯盟關係之建立,係歸功於教育部典範科技大學計畫之促成,並獲得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之贊助。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素來為推展及贊助各類國內外科技或人文領域之研究、培訓與相關活動不懈餘力,以促進及提昇多元化之技職教育為目標。本次簽訂MOU的實質工作項目之一,將在本校生機系內成立台灣-亞歷桑納合作夥伴和創意衛星辦公室,目標在建置低成本的智慧型醫護裝置,加強兩校各系間的橫向交流機會,進而展開亞歷桑納大學和南台灣各相關產業的實際合作,落實技職體系之實務教學、學研資源共享及產業人才培育。
  期許透過兩校間密切的合作,能引領南台灣與亞歷桑納典範合作之模式,彰顯相輔相成效果,俾使屏科大成為培育多元領域專業人才的搖籃,進而帶領產業鏈之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