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參與籌備駐印度代表處國慶酒會感想【餐旅系四年級-曾冠儒】
更新日期: 2017/10/16   餐旅管理系
參與籌備駐印度代表處國慶酒會感想【餐旅系四年級-曾冠儒】

 感謝駐印度代表處的邀約以及學校的強力支持下,本月初由戴昌賢校長帶隊前往印度德里參加於10月6日所舉行之106年中華民國國慶酒會,酒會中規劃「台灣美食展」介紹台灣美食,特別商請餐旅系陳文東老師帶領學生李俊德以及本人前往籌備,能參與此盛會,本人充滿期待並深感榮幸。
  為推廣台灣佳餚,阿東老師堅持以東港櫻花蝦、米粉、紅蔥頭酥、蘿蔔乾等台灣在地食材以及屏科大醬油,藉由蝦捲、炒米粉、筒仔米糕、碗粿、九層塔爆玉串、五味腐皮豆魚等六道美味料理呈現台灣傳統風味,讓在異鄉打拼的番薯子民們回味家鄉,更重要的是讓參加酒會的各國佳賓品嘗台灣料理的精髓,獲得在場貴賓高度讚譽。
   除了現場展出色香味俱全的道地台灣小吃,滿足大家的感官享受,我們還將食譜、本校的介紹影片及個人經歷製作成網頁,利用QRCode連結,讓每位貴賓都能以更環保、簡便的方式來體驗台灣、認識屏科大。相信在品嘗美食的同時,也能開啟他們對台灣的新連結,更加了解台灣的美食文化,這是我們來到印度最大的任務及心願。
  印度是南亞大國,擁有豐富歷史及源遠流長的文化,在經濟快速發展的背後,同時也有著嚴重的社會問題,如食物不能亂吃、治安敗壞、女性不受尊重以及種性制度造成的不公義等。出發前難免會提心吊膽,但是當我真正走入他們的生活、在旅途中結識好友後,才發現這些都是外人帶有歧視眼光的刻板印象,都市裡的生活就像其他大城市一般,擁有豐富便利的生活機能,此外印度人的熱情、飄香十里的美食及鮮豔的服裝也為這個國度增添許多色彩,讓我更深刻體驗到他們多彩多姿的獨特文化。
   最後,我想鼓勵同學們善用學校的資源,為自己爭取一個能歷練自我的機會,不要畏懼,當走向外面的世界時,你會發現,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你看到的是更宏觀的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