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產官學醫首度跨界合作 推展在地優質農產品
更新日期: 2017/10/18   管理學院
產官學醫首度跨界合作 推展在地優質農產品

 本校管理學院團隊本著服務在地農民、促進社會公益福利之宗旨,特輔導高屏地區在地農民團體運用長庚醫院無償提供之醫護社區場地設置農夫市集,增加農產品行銷管道,宣導地產地消理念,並運用屏科大專業農產品銷售輔導與驗證資源,期能提供消費者新鮮、安全、安心、具地方特色及魅力的地區農產品。於106年10月16日(週一)上午10:00在高雄長庚醫護社區,由一群可愛的小朋友以舞龍舞獅表演為「高雄長庚穠鮮市集」熱鬧揭開序幕,該市集是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下,由蔬果檢驗認證及銷售策略輔導機構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在地農業生產團體屏東縣農往直前發展協會、商場管理者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合作設置。該市集所販售的皆是在地農民自產自銷之有機、產銷履歷、CAS台灣優良農產品、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或具有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QR code之農產品(簡稱四章一Q)。
  開市活動現場由本校的管理學院劉書助院長、高雄長庚、農往直前發展協會、全家便利商店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可謂是跨界合作之先驅,結合醫療業、農業生產、學術機構、政府機關等,一起為地方農業行銷,也為了民眾食材健康安全把關。穠鮮市集初期將常態性於每週一上午10點開賣,提供民眾產地直送之新鮮蔬果。開市日除各項表演外,另有營養衛教、健康管理諮詢、4章1Q健康餐便當示範、新鮮蔬果試吃等活動。
  農糧署為結合農村社區加強農特展品銷售之推動,輔導辦理社區小舖與市集、農民直銷站與農夫市集設置與經營,提供在地農民供應自己生產農產品。屏科大管理學院團隊本著服務在地農民、促進社會公益福利之宗旨,特輔導高屏地區在地農民團體運用長庚醫院無償提供之醫護社區場地設置農夫市集,增加農產品行銷管道,宣導地產地消理念,並運用屏科大專業農產品銷售輔導與驗證資源,期能提供消費者新鮮、安全、安心、具地方特色及魅力的地區農產品。
【延伸閱讀】
大紀元:在地優質農產品 高雄長庚穠鮮市集開賣
新浪新聞:高雄長庚穠鮮市集開賣行銷優質農產
聯合新聞網:高雄長庚「穠鮮市集」開賣 民眾可以到此安心買「菜」
中時電子報:醫產官學首度跨界合作 高雄長庚穠鮮市集推展在地優質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