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簽約成立社企研究中心
更新日期: 2017/10/31   秘書室
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簽約成立社企研究中心

 本校於2017年10月26日正式與財團法人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簽約成立全台灣第5所尤努斯社會企業研究中心。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由蔡慧玲董事長、王絹閔執行長率領同仁前往本校,受到顏昌瑞副校長、即將出任本校尤努斯社企中心主任張宮熊等教授熱情迎接,於喜悅期待的氣氛下完成締約儀式。雙方將在下月與孟加拉尤努斯中心以視訊方式簽訂MOU,再擇期舉行屏科大尤努斯社企研究中心揭牌儀式。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於2015年成立,由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格萊珉銀行創辦人穆罕默德.尤努斯博士授權,致力於台灣推廣深耕四大志業,包含籌辦格萊珉公益信託、社會型企業基金、尤努斯社會企業學術研究中心及推廣輔導社會型企業。蔡慧玲董事長指出,為了強化年度青年培育的重點目標,基金會積極與有志於大學社會責任及善經濟領域耕耘的大學合作,使利益社會、股東不分紅致力解決社會問題的社會型企業模式能夠在青年學子深植利他觀念。
  本校顏昌瑞副校長更表示,屏科大是政府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大學,這麼多年來他們跟南向的國家都有往來,獨缺孟加拉,這一次終於把學校與南向國家學術合作拼圖完整完成。
  本校社企中心期望將永續發展與環境保護的觀念融入於全人教育中,深化綠色大學的內涵。此一目標與尤努斯博士倡議之三零任務:零貧戶、零失業率、零浄碳排放之重視環保精神,不謀而合,也奠定屏東科技大學與台灣尤努斯基金會合作的堅實基礎。期望未來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與屏東科技大學的合作,能引領改造社會的風潮,加速社會型企業在台灣「善經濟」的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