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泰皇逝世周年追思會
更新日期: 2017/11/1   國際學院
泰皇逝世周年追思會

 本校於2017年10月26日下午在國際學院IC203教室,由謝寶全副校長主持泰皇逝世週年追思會。泰國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病逝,泰國人民舉國哀慟,為體卹無法返國追悼的泰國學生,特別設置追思會場供泰生弔祭瞻仰,以表對泰皇緬懷之情。
  廣受人民愛戴的已故泰王蒲美蓬,去年(2016年)10月病逝後一直停靈在曼谷的大皇宮供人民追思,直至今年(2017年)10月25日至29日舉行為期5天的盛大葬禮。蒲美蓬為史上在位最久的泰王,他勤政愛民,致力於改善人民生活,在人民心中地位十分神聖,被民眾尊稱為「永遠的國王」。在位70年深受愛戴,去年10月13日以88歲高齡病逝,舉國同悲。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與泰國淵源深遠,多年來於泰國持續耕耘有成,現有50位泰國學籍生及12位交換學生,並與36所泰國知名大學簽訂姊妹校,與泰國姊妹校已有鞏固之情誼並積極建立良好友誼與合作關係,每年約有60人次之長期或短期泰國師生交流及研究合作。此外,我們亦是泰國台灣教育中心承辦學校,提供泰生華語文學習及留學臺灣資訊以外,並多方面宣傳泰國臺灣教育中心之功能性,提供有意來臺之外國學生更直接、更完善的諮詢服務。2016年9月5日本校戴昌賢校長更榮獲泰國坦亞布里皇家理工大學工程博士學位,本校結合「新南向政策」配合東協崛起契機,以全國唯一的農業科技大學師資群與專業能力,輸出教育產業至東南亞,搭建國際交流平臺,活絡經貿活動與拓展人脈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