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典範特色展覽中心匯集校內研發成果新聚點
更新日期: 2017/11/23   秘書室
典範特色展覽中心匯集校內研發成果新聚點

 屏科大是高屏地區以科技農業為立基的典範科技大學,發展多元跨領域之成績卓越。為能完整呈現本校各團隊成果,特規劃建置「典範特色展覽中心」及「師生特色作品展示館」,並於106年11月22日上午舉行剪綵暨開幕儀式。戴昌賢校長表示「屏科大師生的研發除農業科技外還有人文創新,並以與實務結合為導向,要直接應用在產業上,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是學校最寶貴的資產,展覽中心及展示館提供校內師生發表平台,以提高研發成果能見度,同時讓社會各界更加了解本校創新技術開發及學生育成績效,強化學術端與產業界緊密連結,冀能成為亞洲甚至全世界的典範。」
   「典範特色展覽中心」佔地約220坪,除介紹學校沿革外,並以科技農業、生態產業、藍色經濟、白金社會及綠色大學為主軸,將本校研發的無人遙控噴藥機、電動車、透水鋪面、綠能溫室的水耕系統、發酵食品科學產品、木設系設計拱門等成果實體陳列至展場,呈現本校豐富精彩的研究實力。本中心也希冀集結本校院所成果,共同打造屏科大專屬的導覽解說中心,讓來自國內外學者貴賓、校友、家長等藉由本中心的展演系統,深入了解屏科大的治校思維,拉近學校與大眾距離,期望打破高等教育與常民文化的隔閡,作為教育訓練場域同時亦是關注社區服務的地方生活圈共營者。
  「師生特色作品展示館」於開展期間先由時尚設計與管理系與木材科學與設計系進駐。時尚系作品以探索抽象藝術精神,融入美學原則做根基,應用不同材質、線條、色彩,與複合媒材的異類合成轉化之創作題材,展出項目包含「琉璃髮話」、「傲」、「石虎淚了」、「彩繪化妝與藝術創作」等。木設系在「樂活創作.加值設計」的口號下創立「木工班」,同學皆利用課餘時間勤學木工、創意設計傳承「別緻設計、精緻加工、機緻應用」之三緻精隨,配合今年93週年校慶,由黃俊傑教授及龍暐助理教授帶領學生以「木藝設享」主題之名創作展出作品20餘件,強調木設系教學融匯創意、永續再生及人文培育的真諦。
  屏科大建校93年,在農業發展上順應科技時代的演進,發展多元跨領域研究,本校兩大展示中心的落成,代表校內的研發能量日益進步,期許本校能產出更多質量優異的研究,同時培育更多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