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屏科93週年校慶
更新日期: 2017/11/30   秘書室
屏科93週年校慶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於11月25日(六)舉行創校93週年校慶,一早由245個教職員工生共同規劃展示「樂繽紛園遊會」及「農園系教學研究暨成果展」熱鬧展開序幕。屏科大今年校慶處處亮點,11/24在人文講堂辦理「2017第12屆屏東科技大學暨北京科技大學學術研討會」,11/25校慶當日在圖書與會展館館內及周邊辦理「大數據管理智慧網」、「教學卓越計畫」、「典範科技大學計畫」、「校內實務專題競賽」、「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研發」及「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教學研究成果展;另於圖書與會展館3樓藝文中心辦理「校慶茶會」,茶會上頒發「校務發展貢獻獎」予5位對該校校務發展貢獻卓著人士、並頒發20位傑出校友等獎項。
  戴昌賢校長說:「屏科大創立93年,在過去各任校長及師生共同努力之下建立好口碑及特色,今年更蟬聯第三次世界綠色大學台灣冠軍,表示我們在永續教育上的成果輝煌,更獲得遠見雜誌最佳大學評比科技大學第四名,感謝教育部對我們學校的各種資源以及經費的支援,屏科大在未來將會有更多成績嶄露,並且校運更加昌隆。」戴校長更用「窮居鬧市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的諺語來勉勵同學,希望屏科大不受地理位置偏遠的影響,努力打拼創造屬於自身的光芒,閃耀各界。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表示:「來到屏科大感受到旺盛的生命力,且還有一個非常好場地可以來進行探索教育的課程,教育部近年來一直在推廣這個理念,希望能讓同學們接受探索教育裡所強調的人本精神,不只在專業度的增長更要富含同理心。未來在經費、計畫上教育部會持續關注屏科大,也祝福屏科大生日快樂!」
  另於四維路兩側辦理「校慶園遊會」,攤位種類眾多:有在地美食與文創-原住民吉拿富石板烤肉與木/皮雕飾品,客家肉粽湯圓與花布,全國最美校園明信片;異國美食與文創-國際學生印尼、越南、泰國的家鄉美食攤位;園藝農產品展售-農園生產系師生總動員有紅藜、香草植物、鳳梨饗宴、蔬果種子、花卉植栽展示展售等。
  此外,動態活動還有「校園導覽參觀活動」帶您參觀導覽美麗校園景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沙林生命教育館、工作犬訓練中心、熱帶及亞熱帶果園等;「秋收草地音樂會」於下午2點在情人坡大草原,徜徉在大自然的音樂饗宴。
  情人坡上牧草捲裝置藝術以及三百餘顆LED燈所妝點成七彩的「繽紛光廊」裝置藝術,皆會延長展期至元宵節,歡迎民眾前往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