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南區南島族群文化交流活動
更新日期: 2017/12/19   秘書室
南區南島族群文化交流活動

 為增強原住民族大專青年學生英語能力,培養原住民族大專青年學生國際交流之能力,拓展國際視野,汲取其他國家原住民族相關議題研究新知,於106年12月8日由教育部及原住民族委員會指導,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與大仁科技大學原資中心在屏東科技大學聯合辦理「南島族群文化交流活動」,進行原住民族學生以及印尼學生會學生藉由傳統音樂及舞蹈進行民族文化交流及體驗。
   此次交流活動共分為上、下午場次辦理,由本校的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姜宜君主任及大仁科技大學原資中心邱懋峮學務長主持開幕式,並在印尼學生會使用印尼傳統樂器Anglung表演印尼歌舞Cublak Cublak Suweng揭開序幕。上午場邀請了風潮音樂入圍金曲獎原住民流行音樂創作的歌手戴曉君老師,透過音樂故事來分享生命歷程;下午場活動由屏科大休運系戶外冒險團隊,帶領師長以及同學一同體驗高空繩索體驗,體驗的過程同學們彼此扶持打氣,氣氛融洽歡愉。
   藉由傳統音樂及舞蹈及高空繩索體驗進行南島族群文化交流活動,增加了原住民族大專青年學生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相處的機會,並在融洽歡愉的氣氛下,彼此瞭解到不同的文化,也拓展了國際視野,增強了彼此的語文能力及國際交流能力,同學們都說:「真是一場有意義又歡樂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