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第35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典禮
更新日期: 2017/12/27   秘書室
第35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典禮

 本校於12月19日(二)在圖書與會展館隆重舉行「第35期農園生產暨精緻熱帶農業科海青班畢業典禮」,並於圖書與會展館1樓大廳辦理畢業成果展。畢業生35人分別來自馬來西亞及印尼,畢業典禮由戴校長親臨主持,畢業生家長及親友約莫70人遠道自馬來西亞前來觀禮。在校內師長、學弟妹的見證與祝福中,自校長手中領到結業證書,也代表完成兩年的實務專業訓練。
  本校自民國52年開辦第一期海青班,一期修業2年,至今(106)年已辦理第36期,共有來自海外地區約1700人,由海青班接受實務訓練畢業,其中馬來西亞地區占約1600人,共計開辦農場經營、畜牧獸醫、水產養殖、食品加工、木材工業、企業管理、資訊管理及車輛工程科,這些學子畢業後,返回僑居地貢獻所學,成效斐然,所以深受僑界與華裔青年之青睞。第35海青班本校招收農園生產暨精緻熱帶農業科,共計畢業學生35人,學生來自馬來西亞及印尼地區。
  本校海青班配合教育部、僑委會為培養馬來西亞青年獲得實用知識與生產技能,發展農、工、商事業,促進當地繁榮,協助華裔青年返臺接受農園生產等技術培養相關人才。本校規劃聯貫性課程,培育學生具有社會道德倫理與專業素養,訓練學生具有農業專業知識與應用技能,使學生畢業返回居住地具有創業或服務相關產業之能力。
  這些畢業學生返回僑居地可以立即投入職場,發揮所學專業知識與技能,亦可以僑生或外籍生身分再申請進入大學就讀,並依系別之規定抵免相關之學分數,有益於學生繼續深造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