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藝起花現~生活的美 花藝設計與應用-期末成果展
更新日期: 2017/12/27   農園生產系
藝起花現~生活的美 花藝設計與應用-期末成果展

 由農園系黃靖倫老師開設的選修課程-「花藝設計與應用」是一堂運用美感認同結合花草療育的課程,利用校內豐富的天然資源,如:果園廢棄的荔枝木、變葉木、蔬菜、植物等素材,加上同學天馬行空的創作力,完成一件件令人驚豔的作品!
  黃靖倫老師是本校農園系88級系友,現職為AM Garden 早安!花園的負責人,獲得文化大學園藝治療及DFA荷蘭花藝設計師認證,在花藝創作與植物療癒皆有專精,去年校慶應邀回到系上為同學進行「植物療癒綠色力量」演講,獲得廣大的迴響,特別在本學期加開-「花藝設計與應用」選修,提供農園系同學培養農藝生產的專業技能外,亦能使用手邊各種素材結合藝術與創作,將美感融於生活。
  本次展出作品眾多,有遊子思鄉的「旅尋花宴」、植栽牆手法搭配象形文字、果園荔枝木結合變葉木等創作的熱情營火、令系友懷念的植物生理學課本搭配羊齒與松蘿、聖誕餐桌響宴、漂流木與空氣鳳梨的約定等多個作品展出,歡迎全校師長及同學到圖書館參觀欣賞。

展出地點:玉崗紀念圖書館一樓
展出時間:106年12月25日至106年12月29日(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