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琴音悠揚~青年音樂家與學院琴的初邂逅
更新日期: 2018/1/10   秘書室
琴音悠揚~青年音樂家與學院琴的初邂逅

 台灣青年音樂家鄧凱鴻與木設系-學院琴於12月20日下午4點於述耘堂進行一場跨界的音樂邂逅!並由段兆麟行政副校長蒞臨現場致詞,表達學校對鄧凱鴻老師的歡迎,並鼓勵同學多培養學科以外的興趣,如製琴工法的學習也是一項自我的進修與跨領域的技能再造。
  為了讓台灣琴手有施展高超技巧的好琴,也讓本校製琴工藝能在國際嶄露頭角,本次與台灣青年音樂家鄧凱鴻老師合作,共演奏D大調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第四號第一樂章、D大調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OP.35第一樂章,及馬斯奈-泰伊斯冥想曲、新天堂樂園、周蕙-約定、周杰倫菊花台、刺激-The Entertainer、愛之頌等多首古典樂章及膾炙人口流行歌曲,最後以鄧麗君的經典:「我只在乎你」做為安可曲結尾,整場演奏都讓台下同學與老師們在悠揚的琴聲下聽得陶醉。
  鄧凱鴻老師表演時也使用木設系龍暐助理教授所製作的手工琴進行演出,在鄧老師的高超琴藝下,學院琴發揮出純淨響亮的音質,演奏家與學院琴相互加乘,是一場高水準的音樂饗宴,也再次證明本校木設系不只培育出設計人才,在工藝實作方面也能打造職人般的技術殿堂。
  小提琴手鄧凱鴻自幼學習音樂,接受正規的古典樂教育,現任職於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經歷各大型古典與現代的音樂演出,本次特別安排校內演出,讓全校師生都臨場感受古典樂之美,在繁忙的課業與工作之間,獲得了一個療癒的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