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落實南向人才培育 實力不容小覷
更新日期: 2018/2/14   秘書室
落實南向人才培育 實力不容小覷

 本校長年經營南向學風的成果,在多數新南向國家的教育界、企業界深耕有成,是政府推動政策的一大助力。與柬埔寨的華翰公司締結就是本校卓越案例之一,去年(2017)7月戴昌賢校長曾率領校內多位主管、教授至柬埔寨金邊拜訪華翰公司,並於同年8月與該公司簽訂MOU正式搭起本校與柬國的友誼橋樑。
  為使彼此互動更熱絡且有更多具體的交流,戴昌賢校長於今年(2018)年1月27日與李柏旻國際長、推廣教育處彭克仲處長、推廣教育處服務組林俊男組長、生物機電系苗志銘教授等一行人再度前往華翰公司,參觀該公司近3000公頃的腰果園及腰果為主生產線的加工廠,本次的參訪不僅種下本校同學赴柬國實習的種子,同時亦增進該公司與本校的資源與技術互通。戴校長更是把握機會拜訪柬埔寨金邊皇家大學(Royal University of Phnom Penh)與該校工學院院長會面並進行簡報,將屏科發展優勢介紹到柬國。同時本次亦與金邊國立農業學院(Prek Leap National College of Agriculture)簽訂姊妹校,屏科教育版圖更添一筆佳績。
  結束柬國的行程,戴校長與顏昌瑞副校長及李柏旻國際長等人遂即前往泰國。屏科大長年深耕台泰教育,在泰國的台教中心不僅承辦雙方交流重要的業務,亦是台灣在東南亞的高等人才培育之典範,受到駐泰國代表處童振源大使的肯定,會談當中戴校長與童大使、賴秘書交換許多意見,童大使更邀請屏科大參加今年(2018)8月在泰國舉辦的台灣形象展,屏科大與有榮焉。
  本次出訪最重要的行程即是受邀前往泰國農業大學(Kasetsart University,簡稱KU)參加75週年校慶,戴校長擔任校慶系列論壇的與談人,分享許多屏科大以智慧農業為基礎發展的重要成果,引起現場廣大的回響。為使兩校緊密連結,戴昌賢校長與李柏旻國際長暨生物機電系系主任共同出席KU工學院與本校生物機電系雙聯學制簽約儀式,寫下兩校在國際教育事業裡嶄新的里程碑。
  KU的校慶期間,一行人也參加祭拜泰皇典禮、參觀校史館、逛校慶市集等熱鬧的活動,感受異國學子活力四射以及文化風情。本次出訪收穫滿載,也期待師長們努力為教育事業灑下的種子,在屏科學子身上生根、滋養,開出人生道路上最燦爛動人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