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新春團拜暨佛光山贈書儀式
更新日期: 2018/2/22   秘書室
新春團拜暨佛光山贈書儀式

 本校於2月21日(週三)上午9:00在圖書與會展館一樓舉行「107年全校教職員工新春團拜」暨「星雲大師全集365冊」贈書活動。贈書活動由佛光山屏東講堂住持永嚴法師代表致贈,戴昌賢校長贈予感謝牌,並感恩佛光山無私分享,讓全校師生在圖書館內即可感受星雲大師弘揚佛法的智慧。
  會中戴昌賢校長表示:「本校在全體師生的努力下,各項表現亮眼,也受到各界的肯定,但今年的高教深耕計畫獲得補助的經費未如預期,真有人生無常之感,會再檢討,也請全體師生繼續努力,再接再厲。」。永嚴法師表示:「無常其實是非常好的,太有常會讓人自滿而懈怠,無常才能帶給大家新的動力。大師一生都在作教育,執著的做,就表示值得推廣,今日將大師的智慧帶到學校,希望能給大家不一樣的未來及方向。」
  星雲大師曾說過:「一個人因為一句話而受用,這輩子乃至下輩子,都會對佛教有好感。透過文字媒介,不只是這個時代,不只是這個區域的人,都可以接觸到佛陀偉大的思想,幾千、幾萬年以後,此星球他星球的眾生,也可以從文字般若中體會實相般若的妙義。」《星雲大師全集》乃是大師累積這一生所有寫作的內容,蒐羅大師青年時期的寫作,一直到老年階段的開示、講話、行文,以及在世界各地的演講、待人接物的言談,或者設立道場、事業機構的章程辦法等,包括對佛教發展,對國家社會時勢的一些看法、建言,可說是大師一生的回顧。全套共365冊(150公斤),共三千餘萬字、五萬篇條目,種類豐富、論述多元,可謂包羅萬象,一應俱全。從這裡,可以認識星雲大師推動和實踐人間佛教的理念及歷程,也了解這個時代人間佛教的發展現況。
  本校在此感謝佛光山的義舉,透過這次的贈書活動,讓有興趣了解星雲大師佛法理念的師生及社區民眾可至圖書館借閱,感受星雲大師「秉持出世襟懷,實踐人世抱負」的崇高情懷,讓佛法不再束之高閣,人間善法流佈於每個人的生活當中,並期盼透過此套珍貴典籍的薰陶,人人皆能智慧圓融,建立真、善,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