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教師實務增能 技職教育更幸福
更新日期: 2018/5/2   秘書室
教師實務增能 技職教育更幸福

 為推動教育部106實務增能-程序五主辦跨校研習活動,本校時尚系陳秀足副教授、機械系楊政融助理教授、景憩所楊州斌助理教授與尚品資產管理顧問公司、奇登時尚婚紗造型美學、淞鉞國際有限公司、智慧農業生產技術聯盟等多家廠商共同執行「幸福產業-婚禮創意美學深耕研究」、「平面與立體產品創作技術深耕研究」與「無人飛行載具於智慧農業與防災之應用」等三大主題聯合成果發表會。選定在研習的最後一堂課107年4月29日上午10:30於本校迎賓館,將豐富的成果、作品以靜態展示及模擬婚禮實際操作,展現科大教師功力,讓未來的技職教學場域與業界無縫隙提升教學品質。
  研習主旨是為了協助大專院校老師能持續強化專業領域與產學合作,增進技職體系教師的教學質量,本次有來自北中南各地的科技大學、專科等教師報名參加。培訓的目的希望老師們活用研習課程學到的觀念還有技術,不管是意象創作類的文創商品開發、或是婚禮活動從企劃到整體造型執行等,都能藉由業師將最新的市場需求引進校園,激發產學無縫隙的教學質量。
  成果展中令人眼睛一亮的活動即是當天由將有三對俊男美女組成新人,模擬婚禮儀式,從文定到迎娶過程皆如實呈現,其中一對新人由屏科大熱農系新南向專班的尼泊爾籍學生擔任,充滿異國風情的外籍學生進行台式婚禮,呈現屏科大國際化且具備多元文化融合的面向,相信一定是現場最吸睛的展演。
  活動進行也將由景憩所楊州斌老師使用無人飛行載具空拍過程,有別於目前傳統的婚禮紀錄模式,有別於傳統的婚禮紀錄方式,不僅能達到全面性的紀念留存,也希望活化科技產品應用於各種產業服務。而靜態作品以本校校徽或是校園即景為創作題材,由時尚系陳秀足副教授與機械系楊政融助理教授指導學生創作出各式文創商品當天也將在圖書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