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南」得好人才 「育」見新南向 屏科大新南向專班展成果
更新日期: 2018/5/2   秘書室
「南」得好人才 「育」見新南向 屏科大新南向專班展成果

 為配合教育部「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屏科大特別開設「熱帶農業國際合作系新南向產學專班」,共招收33位來自尼泊爾、印尼、印度的同學,執行成果受教育部肯定。107年4月29日由戴昌賢校長領軍,帶領熱農系鄭達智主任、卡雷納教授與專班五位同學及產學合作廠商京冠生物科技公司楊青山董事長,參加教育部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的「南」得好人才、「育」見新南向-新南向教育展開幕。陳建仁副總統親臨屏科大熱農系新南向專班成果展示攤位,聆聽戴昌賢校長、學生及產學合作廠商的介紹後,對屏科大在推動新南向計畫的成果深表肯定。
  戴昌賢校長於會中介紹,屏科大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至今已有400多位國際畢業生,其中300多位來自於新南向國家學生。因此,於106年8月成立「國際熱帶農業科技學士學位專班」,全英語授課課程,共招收33名分別來自印尼、印度、尼泊爾3個國家學生。該專班提供豐富又多元課程,並安排進入台灣相關產業實習機會。
  屏科大「熱帶農業國際合作系新南向產學專班」尼泊爾籍學生Shankar Panthi彭泰同學說:「尼泊爾有超過一半的人口從事農耕,選擇來台灣就讀屏科大熱農系,是希望能學習新農業知識與技能,並瞭解台灣產業現場,希望未來能夠進入台灣相關產業工作或回母國幫助農業進步。」
  屏科大與屏東農業生技科學園區的京冠生物科技公司產學合作,京冠公司楊青山董事長表示,公司將提供外籍學生於暑假期間校外實習場域,除可讓學生提早適應公司作業模式,學生畢業後進入職場時能與產業無缝接軌外,公司未來推動海外事業部門時,也可縮短人才培育時間與成本。

【延伸閱讀】
總統府新聞:副總統出席「教育部新南向教育展開幕式」
經濟日報:新南向教育展開幕 教育新南向帶來新力量
中時電子報:來自新南向國家留學生年成長18% 副總統:感到欣慰
青年日報:新南向教育展登場 認識18國文化魅力
YAHOO!新聞:新南向教育展開幕 期許教育新南向帶來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