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2018校園徵才博覽會
更新日期: 2018/5/18   職涯發展處
2018校園徵才博覽會

 本校於107年5月17日(星期四)上午10時,於圖書與會展館舉辦「勇往職前,創薪自我」2018校園徵才博覽會活動。本次活動係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補助辦理,為屏東地區各大專院校校園徵才博覽會具有相當規模活動之一,此次參與廠商行業相當多元,依行政院主計總處19大類行業標準之中包含14大類行業,農、林、漁、牧業;製造業;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批發及零售業;用水供應及污染整治業;營建工程業;住宿及餐飲業;運輸及倉儲業;金融及保險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教育業;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公共行政及國防、強制性社會安全;其他服務業等。
  戴昌賢校長表示,屏科大學生的特質就是服務態度好,非常打拼,深受企業界的喜愛。現在數位化發展,許多人會利用求職網站應徵工作,但徵才博覽會能讓企業及應徵者面對面接觸,可讓學生瞭解社會趨勢的同時,也能讓企業快速的找到他們所需要的新血。
  本次活動將近20間上市櫃公司前來本校徵才,其徵才廠商的企業規模比起往年更為龐大更優質,包含上銀科技、正新橡膠、台灣卜蜂、大江生醫、大成長城、華泰電子、王品餐飲集團、瓦城泰統、華東科技、夏都國際開發、東哥遊艇、東捷科技、福壽實業等知名企業,活動共計120間廠商,提供約2,500個職缺,對應屆畢業生來說是個相當良好的求職就業媒合的機會,同時此活動可讓在校生提前瞭解企業廠商徵才的條件與需求,期望學生提早做好實習規劃與就業準備,畢業即可適才適所找到好工作。
  今年廠商開立相關獸醫職缺近200個,本校比照去年於獸醫學院設立獸醫徵才專區,並於現場辦理廠商說明會,邀請連鎖動物醫院與中央畜產會直接獸醫系學生進行就業與實習媒合。另配合近期於屏東各地區新設立廠區之TOYOTA高都汽車、菓風小舖、青宇企業等廠商,尋找在地人才。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時尚與設計管理系陳秀足老師於主舞台旁設置「開運修眉專區」,協助學生面試妝容裝扮,提升學生求職運勢。本校除辦理本次徵才博覽會之外,並且提供「廠商說明會」、「勞動部駐點講座」、「學生職涯諮詢輔導」等就業輔導活動,事先讓學生瞭解各產業的就業情況及自身適職性,並請專業講師輔導學生履歷撰寫、面試技巧及求職禮儀,期使應屆畢業生能夠具有競爭力,順利與職場接軌。

【延伸閱讀】
自由時報:屏科大校園徵才博覽會 120家廠商開出2500職缺
中時電子報:屏科大校園徵才屏東規模最大 工程師35K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