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外國青年訓練班成果展暨臺泰智慧農業三創工作坊
更新日期: 2018/6/22   生物機電工程系
外國青年訓練班成果展暨臺泰智慧農業三創工作坊

 本校生物機電工程系為配合教育部新南向政策,培育未來東盟中堅幹部及搭起雙邊合作橋梁,特開設外國青年短期技術訓練班,招收20位來自泰國清邁湄洲大學的同學。經三個月密集的加強訓練,本日(6/22)上午9點30分於生物機電工程系BE114教室舉行「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生物機電工程系外國青年短期技術訓練班成果展暨2018臺泰智慧農業三創工作坊」開幕式。當日邀請到戴昌賢校長、泰國農業大學Dr. Wanrat Abdullakasim、湄州大學Dr. Sunate Surbkar、Dr. Choatpong Kanjanaphachoat及,工學院師生、專班實習協力企業(新台灣農業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上舜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竹下農機股份有限公司、谷林科技有限公司、勝威科技、寰宏農業科技、大力有機草本有限公司)共同為這個台泰美好的交流留下見證。
  戴昌賢校長說:「屏科大與泰國的情誼深厚,這次特別規劃一系列專業的農機具訓練課程,讓來自湄洲大學的同學除了校內學習農業相關知識,更讓他們實際到企業去實習,實作與理論同時加強,把台灣的各式智慧農機具帶回母國,成為台泰之間最友好的外交。」熱帶水果的專家、顏昌瑞副校長也表示:「熱帶農業的發展需要仰賴新的知識還有新的人才,在未來人力愈來愈短缺的有限條件下,利用各項智慧型裝置導入機具,不但能解決人力問題,也能將種植經驗數據化,更方便管理也能帶動生物機電方面的機具研發。」
  特別在開幕式後移師至農機訓練中心展示台灣最新型農業機械,如目前為因應屏東地區種植紅藜農民所需的脫殼機械、用於智慧型農業的植保機等,展場亦安排來賓體驗使用空噴機、空拍機等活動。該校生機系短期技術訓練班泰籍學生經各實習企業公司三個月的指導獲益良多,許多學生表達返泰後,希望能夠再次前往合作的實習企業谷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國分公司,繼續加強實習進一步就業。
  「2018臺泰智慧農業三創工作坊」就智慧農業(Smart Agriculture)、國際產學合作(International Programs of Industry-Academia Collaboration)分為兩個區塊進行討論,主講人包含屏科大生物機電工程系陳志堅教授、吳瑋特副教授、李文宗副教授、陳韋誠助理教授、土木工程系王裕民主任及泰方與會教授,以臺灣推動「5+2產業創新」及「泰國4.0」產業發展架構為主題。現場有超過50名臺泰師生及外賓共同參與,透過本次多元交流及對話,讓雙方教師、青年學子深入了解區域發展潛能,以期創造雙方更多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