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孩子的食農教育從檸檬果樹認養做起
更新日期: 2018/8/7   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
孩子的食農教育從檸檬果樹認養做起

 本校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積極為台灣各界做出貢獻,建立社會企業經營與教育平台實現「零貧窮、零失業率及零淨碳排放」三零核心理念,於107年8月3日(五) 在老實農場與永大食品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屏東縣內埔鄉竹圍村永豐巷19號) 舉辦「採動夢想、幸福體驗」公益活動。本次活動為能加強在地企業與公益團體組織的互動,特與老實農場(永大食品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安排六龜育幼院的孩童體驗食農教育,有工廠參觀、飲料DIY及彩繪拼貼活動,讓孩子們在活動中學習檸檬相關知識、認識檸檬產業。同時,也透過彩繪拼貼活動,豐富孩子們的藝術人文素養。期盼透過一日公益體驗活動,讓孩子們在快樂中學習,在歡笑中成長。
  本校致力於熱帶農業發展,同時亦積極培養學生對社會人文素養的建立,有感於科技進步造成傳統產業疏離,屏科大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讓小朋友能認識並且親自感受檸檬種植的過程,從幼苗栽種到開花結果皆有詳細解說,採收後的檸檬如何加工製成也可以在現場直擊,為了讓學童強化學習經驗,特別安排飲料DIY,完整的從生產到加工全方位教學,不只推廣有機農業亦是最貼近自然的食農教育。老實農場的有機種植、友善環境為企業理念,與本校致力永續經營相符,透過屏科大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的平台,串起營利組織與非營利組織間的價值共享。
  本校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的推廣、培育、輔導、媒合四大行動方針,協助台灣弱勢族群與在地企業,本次與六龜育幼院及老實農場的合作,即是落實尤努斯博士的零失業、零貧窮、零淨碳排放三零之最佳實踐。經由本中心跨領域師生團隊、產業界與非營利組織三方共同合作,結合產業界的資源、屏科大的師資能量,與年輕學生豐沛的創新與創意,以活動行銷方式進行社區關懷,實踐大學社會責任,創造共善、共好的善經濟。

【延伸閱讀】
中時電子報:屏科大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助弱勢 檸檬冰角故事傳愛「好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