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泰馬兩國產學連動 增進南向多元實習
更新日期: 2018/9/11   秘書室
泰馬兩國產學連動 增進南向多元實習

 本校與南向國家的友好情誼,不只要更實質的技術支援,同時更希望串流台商、企業等更熱絡的互動。為此,戴昌賢校長於107年7月22日起帶領本校李柏旻國際長、陳又嘉研發長、林忠孝主任、推廣教育處梁佑慎副處長、森林系吳羽婷助理教授等校內主管、師長,前往泰國、馬來西亞進行為期一週的產學交流並與多個學會、商會簽訂合作備忘錄。
  出訪首站即是與泰國農業工程學會(TSAE)Dares Kittiyopas副執行長面會並締結友好,希望藉由該學會豐富的企業成員,拓展同學實習的職種多樣性,提高跨領域教學目標。本次亦前往Siam Snail Co.,LTD參觀,該公司係屬為生技公司,由朱拉隆功大學研究人員創業成立,生態學院生物專業教授歷經30年研究出高品質且高產量的蝸牛黏液,應用於保養品、藥妝添加,是一個創新育成的典範,值得本校借鏡。
  最重要的企業拜會則是前往泰國台商總會進行簽約,目的在於產學連動的建立,透過台商會的橋樑,提供本校同學有豐富的實習資源,不再侷限是單一科系單一產業別,而是擴充至企業各部門的學習。除此之外,戴校長與隨行主管、師長也前往拉卡邦先皇技術學院(KMITL)與副校長及農學院院長相見歡,談到未來將以雙向交流的方式合作,讓兩校的師生皆能交換研修、共同研究等利多,促進雙邊更頻繁互動且共同成長互助。
  結束泰國行程後,馬不停蹄前往馬來西亞,戴校長與梁茲程院長受邀參與2018台馬校長論壇並進行專題演講,林忠孝主任、李柏旻國際長、陳又嘉研發長、推廣教育處梁佑慎副處長、森林系吳羽婷助理教授前往博特拉大學(Universiti Putra Malaysia,簡稱UPM)洽談兩校合作成立的海外研發推廣中心,屆時必能服務廣大的馬國農民,提供最先進的技術支援。在馬國最重要的行程,即是與寶來國際有限公司共同承辦跨域研究基地揭牌儀式,培育專業鱘龍魚養殖的技術人才及觀光休閒農場管理等業務,並以該基地為種子,未來將在馬國甚至海外各地拓展更多的研究基地。
  行程最後,參與馬來西亞留台校友總會記者發布會,宣布明年三月在Batu Pahat舉辦農林漁牧成果展。下午拜訪法國雷諾汽車暨馬來西亞日產汽車生產與代理商-陳唱集團(Tan Chong & Sons Motor company),由陳興洲總裁、林榮觀博士、產品規劃部劉君上總經理、農機部翁紹淺總經理率領多位主管參與討論,雙方就農用機具與馬來西亞北部檳城地區的農業開發進行合作商討。戴校長偕同其他主管也把握時間拜訪吉隆坡近郊Treeletrik Sdn Bhd公司,針對電動車、電動機車的研發、行銷、人才培育等面向,希望能夠與本校有廣泛的交流。
  本次泰馬兩國的參訪,目的在於與當地的產界進行實質具體的對話,希冀將屏科大版圖從學界的交流延伸至產界連動,不僅學術能量持續提升,更要有實務經驗的成長,促進同學全方位知能並進,讓屏科大畢業生每位都能知識與實作力兼具,成為人資市場裡最具競爭力超強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