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信振複材公司提供屏科大鐵人三項隊奧援
更新日期: 2018/10/11   秘書室
信振複材公司提供屏科大鐵人三項隊奧援

 本校戴昌賢校長與信振複材有限公司黃春暉總經理於107年10月9日上午11時在本校行政大樓3樓第2會議室簽訂合作協議,信振複材公司並捐贈新創品牌 KAVULUNGAN碳纖維自行車輪組及自行車相關產品,供屏科大鐵人三項代表隊作為選手賽事、訓練使用,讓隊員在未來進軍2020東京奧運的路程上能毫無顧慮,專心備戰。
  屏東科技大學為南臺灣鐵人三項培訓重地,支援國內多場賽事辦理、志工培訓,並且成立鐵人三項代表隊,由休閒運動健康系陳敏弘老師、國家隊教練田偉璋老師駐校指導。鐵人三項於全球發展僅40年便成為全球最熱門運動,也是奧運正式比賽項目。臺灣自2007年至今,參與人數不斷攀升,成長率近20%,為亞洲成長率最高的國家。該校隊員郭家齊、張綺文、林威志於國際排名於前10名內,於亞運期間代表臺灣出賽,表現亮眼,在臺灣睽違10多年後,以黑馬姿態再次讓世界各國注目到臺灣鐵人三項運動的成長。
  戴昌賢校長表示,本次與信振複材公司以「產學合作」的方式合作,公司贊助屏科大選手器材,屏科大將選手以及在學校實驗室進行的各種數據分析回饋公司,產學攜手合作、共同成長,達到雙贏的局面及永續合作的目標。
  黃春暉總經理表示,公司是屏東在地企業,原是自行車零件的模具製造商,因自己是自行車運動的愛好者,2017年成立碳纖維精品KAVULUNGAN 品牌,引用排灣族語取其「最大、最好」的目標意涵,在臺灣生產碳纖維相關產品,希望能利用臺灣強而有力的技術做後盾,建立一個可以讓臺灣長久立足於世界的品牌。有鑒於鐵人三項所需器材眾多,對於學生運動員為一大重擔,便決定提供自家品牌輪組給該隊使用,讓隊員在未來進軍2020東京奧運的路程上能毫無顧慮,專心備戰,為國爭光。
  田偉璋教練表示,郭家齊、張綺文、林威志三位是一般生,課業上與一般生一樣沉重,得知三人於高中時有鐵人三項比賽的經驗,到校後,以誘導的方式讓三位願意接受訓練,是屬於完全自主的選手,培訓的過程非常辛苦,需有更好的自律性及更高的自我要求,三位能堅持不放棄,真的非常難能可貴。
  郭家齊、張綺文、林威志三位選手同時表示,每天要比同學們起得更早,利用早晚、沒課時間及假日交替練習游泳、跑步、騎車三項目,出國比賽也需自負所有經費,雖有些累及沉重,但因希望能自我挑戰,達到能力的極限,於亞運及奧運獲得好成績,每天仍然砥礪自己要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