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全國首創學校+培訓+企業三方共育健身人才
更新日期: 2018/12/21   休閒運動健康系
全國首創學校+培訓+企業三方共育健身人才

 本校休閒運動健康系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特色教學團隊-健身運動教練人才培育跨領域學分學程」計畫,共招收40幾位全校來自不同系所對從事健身運動教練有興趣的學生,讓學生能在三年期間修滿20學分,即能成為適任於業界的人才,特於107年12月21日上午11:00在本校孟祥體育館二樓多功能運動專業教室,由屏科大戴昌賢校長與健身產業教育培訓端的機構:中華民國大專校院體育總會劉志華常務理事、AFAA美國運動體適能協會台灣代理-TWI台灣全人新創邱顯貴總執行長、NASM美國國家運動醫學院台灣代理-動文創賴志欽執行長、B平方教育學院鄭乃文首席執行長、中華民國體適能瑜珈協會呂明秀理事長,以及人才需求端的健身產業:救國團屏東縣團委會鄭淵明總幹事、輕適能運動空間賴志欽執行長、健身工廠何威松執行副總等三方代表簽訂「健身產業策略聯盟」,打造「學校端+培訓端+企業端」三方聯手的學習、實習及就業一條龍三贏的絕佳環境。
  戴昌賢校長表示,休運系「健身運動教練人才培育跨領域學分學程」是全國首創由大專院校結合培訓機構及健身產業的企業聯手共同培育健身運動教練人才的範例。希望來自不同系所的同學能以其主修的專業知識為基礎,跨領域的加強學習健身運動、數位、創新創業、外語能力,將所學帶入職場,提升自己的就業競爭力外,也能增進國人健康及生活品質。」
  葉桂君主任秘書兼跨領域特色研究中心主任表示,感謝所有投入「健身運動教練人才培育跨領域學分學程」教師及本次簽訂的策略聯盟夥伴,該學程聘請培訓機構及企業界業師,將實務及國內外證照考試導入課程,以輔導學生考取相關證照並具備實務能力。
  休運系蘇蕙芬主任表示,感謝學校及教育部今年「高教深耕」計劃挹注200多萬,設置嶄新的多功能運動專業教室作為「健身運動產業人才培育基地」,建置了重訓器材、水療室及運動傷害診療室等,將藉由完備的設備,讓學生在校期間可以學習各項重量訓練、運動傷害預防及處理等,以培養完善的專業能力。健身工廠何威松執行副總勉勵同學,從現在就要開始用力用心的學習專業知識、培養責任感與良好的服務態度及自我鍛鍊,準備好進入職場的條件。
  該學程也配合「高教深耕-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讓學生進行校園及社區「輕教學」,提供學校教職員生及周邊社區居民運動指導,從中學習責任感與服務態度,同時累積實務能力。本次的「健身產業策略聯盟」是屏科大休閒運動健康系在培育健身運動教練人才的一個啟動儀式,後續期待更多的運動產業一同加入本行列。也期許在「學校端+培訓端+企業端」三方的合作下,培育學生在學期間即擁有產業適用的專業能力、考取證照並累積實務經驗,共同為學生的學習、實習及就業建構一條順暢及三贏的通路。

【延伸閱讀】
Pchome新聞:屏科大首創學校與培訓及企業三方共育人才